农家乐实力大厨 天竺山下显身手

厦门网 https://www.xmnn.cn 2021-04-30 22:13

  本报讯 (记者 林岑 通讯员 洪欣琳)山上花开似雪,山下美食荟萃。昨日下午,作为海沧桐花节的重头戏,“寻味东孚 花开海沧”天竺山农家乐厨王争霸赛在海沧天竺山脚下、东孚街道过坂社区过云文化广场上演。

  经过前期网络投票,从天竺山数十家农家乐脱颖而出的18位大厨使出浑身解数,各显神通,为现场群众带来一场视觉与味觉上的盛宴。香草烤鸡、鲜肉扁食、锦绣虾球、闽南炸醋肉……一道道特色佳肴色香味俱全,令现场评审与观众赞不绝口。

  事实上,这场农家乐厨王争霸赛不仅参赛阵容强大,评审队伍也充分体现专业素养。主办方邀请了原厦门市文化局局长、厦门旅游美食专家彭一万,还有胡艺忠、陈永川、刘福强、陈智灵等多名国内烹饪大师共同组成专家评审团,同时,现场还有来自全市各个领域的大众评委同步参与投票。

  经过品尝和投票,老六农家的酱焖三层肉等6道菜获评“金牌招牌菜”;六六海鲜大排档的手工海鲜卷等12道菜获评“最具特色招牌菜”;大溪头农家乐的秘制麻油鸡等5道菜获评“最具人气招牌菜”。

  专家评审彭一万激动地告诉记者,“这次比赛突出了中国美食的传统性、具有海沧特色的地域性、农家乐专属的特色性等三个特点,以农家乐为特色的厨王争霸赛,既能给居民带来幸福感,又能推动旅游产业发展。这样的活动可以继续办下去,带动、扩大、提升乡村振兴工作。”

  其实,创新发展的不仅是这一道道菜肴。在加速推进乡村振兴的浪潮中,东孚街道不断推陈出新,以天竺山旅游开发为主线,以点带面辐射带动周边群众开设农家乐,形成集休闲、娱乐、旅游、观光于一体的生态旅游新模式。

  两个月前刚开张的洪塘赤土小院成为东孚农家乐新秀,吸引了不少游客;深耕东孚13年的老六农家的鸡鸭果蔬收获大批忠实食客……

  “开展乡村振兴工作,一定要从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出发。农家乐,富农家,全力支持农家乐做大做强,就是其中应有之义。”在海沧区看来,此次搭乘海沧桐花节的东风开展农家乐厨王争霸赛,是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推动乡村振兴开新局的一次生动实践,也是推动乡村产业兴旺,让村民更有获得感的一项具体举措。

  如今,海沧桐花节的精彩活动还在继续,地铁2号线将人气财气不断送到村口,农家乐发展的步子越迈越大,乡村振兴内生动力源源不断输出,乡建运营团队助力村庄文化品牌打造、培根计划的推进为乡村振兴注入更大能量……村美民富产业兴的美好图景在眼前徐徐铺开。


[责任编辑:黄晓萍,衷文珑 来源:厦门日报] 点击查看更多[今日看点]栏目的内容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