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沧清水祖师信俗获评“非遗”项目 文化节在厦举办

厦门网 https://www.xmnn.cn 2021-09-14 09:58

日前,清水祖师信俗(海沧)文化节活动在海沧锦里珠山宫举办,吸引两岸信众参与。现场还举行了海沧区清水祖师信俗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授牌仪式。

在闽南民间,清水祖师是重要的乡土神灵,明朝时期,锦里村民从安溪清水岩祖殿分灵来清水祖师香火,并在锦里社建造宫庙。“台湾也有蜈蚣阁和清水祖师信仰,两岸民间信仰一脉相承,有相同的文化。作为青年一代,应该努力挖掘、传承这些传统文化。”在厦台胞暨女士告诉记者,她一听说有这样的活动就马上来参加,希望能多了解一些清水祖师信俗的文化背景。

据悉,此次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清水祖师信俗(海沧)文化节活动,由海沧区文化馆、海沧区闽南文化研究会、海沧区锦里清水济世文化传习中心、海沧区锦里蜈蚣阁文化传习中心联合举办,旨在传承清水祖师信俗文化,促进民间信仰交流,让清水祖师信俗得到更广泛的认可和支持。


[责任编辑:张晓玉,衷文珑 来源:厦门日报] 点击查看更多[今日看点]栏目的内容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