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党员干部下沉同安海沧村居一线抗疫

厦门网 https://www.xmnn.cn 2021-09-26 11:50

  战疫我有责后勤冲向前

  市机关事务管理局18名党员干部下沉同安海沧村居一线抗疫

  厦门日报讯(记者黄 怀通讯员林淮婷)“林阿伯,明天上午8点在竹坝小学操场进行第五轮核酸检测,您几点去?我们工作人员在现场等您。”9月23日晚,下沉同安区五显镇竹坝社区的市机关事务管理局行政资产处四级调研员邵银山,和一名志愿者一起,对社区老人等特殊家庭和人员,挨家挨户通知开展第五轮核酸检测有关事项,了解居家生活和体温变化等情况。社区群众对市直机关党员干部下沉一线战疫表示欢迎,为他们不惧艰险、不怕苦累、忘我工作点赞。

  随时听令奔赴一线

  战疫有我,后勤向前。市机关事务管理局肩负着市行政中心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和全市机关事业单位疫情防控检查督导职能,面对厦门遭受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市机关事务管理局紧急行动,在筑牢行政中心防控屏障的同时,坚决响应市委号召,坚持统筹兼顾,做到应抽尽抽,首批挑选14名党员干部支援同安、海沧村居一线抗疫。第二批又挑选4名党员干部,随时听令,整装待发。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名干部就是一个标杆。9月17日,烈日当空,同安温度高达36℃。上午刚刚到达五显镇竹坝社区的该局办公室主任科员陈永刚,为了尽快熟悉社区情况,投入抗疫工作,中午都没有休息,顶着烈日,踩着滚烫的水泥路,走遍社区每一个角落。看到陈永刚汗流浃背,衣服湿透,居民蔡大姐执意把自己的自行车让给他使用,“你们下沉干部工作这样用心尽责,让我们好感动。我们都待在家里不外出,你骑着自行车到各个卡口点位查看更方便。”

  积极参与疫情防控

  连日来,市机关事务管理局14名下沉村居一线的党员干部,牢记市委的嘱托和群众的期待,积极参与所在村居防控知识宣传、出入卡口管控、组织核酸检测、协助隔离人员转运、清扫环境卫生和为群众运送主副食品等工作,他们每天工作十六七个小时,饿了扒几口盒饭,困了就地打个盹。后勤保障中心物业科科长陈昊杰原来体重95公斤,参加同安区五显镇军村村一线战疫短短一周时间,体重轻了6公斤。中秋节晚上12点,他的爱人在视频中看到瘦了一圈、黑了不少的丈夫和社区工作人员一道,仍在布置第二天核酸检测的现场,顿时红了眼圈,关切地叮嘱,“在外一定要照顾好自己!”

  疫情就是命令,抗疫就是责任。出征前,市机关事务管理局的党员干部联名向党组织递交决心书,坚定表示,一定与村居一线干部群众手挽手、肩并肩,同心战疫,共克时艰,不获全胜决不收兵。


[责任编辑:吴雅娟 来源:厦门日报] 点击查看更多[今日看点]栏目的内容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