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沧东孚街道:卡口管理“云监督” 10分钟全覆盖巡检

厦门网 https://www.xmnn.cn 2021-09-29 11:52

  厦门日报讯(记者林岑通讯员郑冬梅)“寨后社区庵头卡口的同志,现在卡点上人流量较大,一定要严格落实测温验码,确保一个不漏。”昨日上午,在海沧区东孚街道便民服务中心一楼的大屏幕前,街道纪工委工作人员正通过网络对卡口值守人员进行“云提醒”。

  近日,东孚街道纪工委创新工作方法,对各卡口闭环管理管控情况进行“云监督”。“我们引进了可通话摄像头,对辖区59个卡点实施‘云监督’,本来要跑一天才能检查完的卡点,现在只要10分钟就可实现全覆盖巡检,工作效率明显提升。”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云监督”平台还可以对重点时段各卡口情况进行监督,实现纵横对比,让监督检查更具时效性。

  据了解,东孚街道设置了59个卡口,对村(社区)实施严格闭环管理管控。连日来,东孚街道纪工委工作人员围绕疫情防控,下沉一线,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推动监督落地落实。

  海沧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每天不停歇地到各个卡口监督检查,容易打扰本就忙碌的疫情防控工作人员,检查人员频繁往返各卡点,也会形成疫情防控安全隐患,开展“云监督”,为村(社区)的疫情防控增添了一道防线。


[责任编辑:吴雅娟 来源:厦门日报] 点击查看更多[今日看点]栏目的内容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