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龙与海沧区台胞社区主任助理座谈

厦门网 https://www.xmnn.cn 2021-10-02 14:15

  厦门日报讯(记者黄怀)昨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赵龙前往海沧区,看望慰问台胞社区主任助理,并亲切座谈交流。他要求各区各部门全力支持台胞助理工作,大家共同努力,进一步将台助事业做大做强,将金字招牌擦得更亮,为探索两岸融合发展新路作出新贡献。

  台胞社区主任助理是探索海峡两岸融合发展新路的积极践行者,为厦门打造台胞台企登陆第一家园的“第一站”做出了积极贡献。座谈中,台胞助理纷纷发言,分享他们在厦门工作生活的经历,表达两岸同胞一家亲的心声。他们表示愿意扎根厦门,做城市建设的参与者、两岸融合发展的推动者、民间交流的先行者,继续讲好台助青年的厦门故事。

  赵龙说,从大家真挚的发言中,真切地感受到台胞助理愿为两岸融合发展、祖国和平统一作贡献的情怀;感受到大家扎根厦门、为民服务的热情;感受到大家对厦门百姓和社会事业的热爱,这更坚定了我们做好台胞助理工作的决心和信心。

  赵龙表示,两岸本是一家亲,浅浅一湾海峡阻断不了两岸血浓于水的亲情。广大台胞、台企、台青、台干离开家乡来到厦门,与厦门人民共同工作生活,成为两岸融合发展的使者,增进了两岸之间的相互了解,为厦门打造台胞台企登陆第一家园“第一站”作出了积极贡献,赵龙代表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向台胞助理表示衷心感谢!

  赵龙指出,台助带着新的理念、知识和经验来到厦门,在乡村振兴、基层社会治理、两岸文化交流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带来有益经验,为两岸和平发展做出贡献。希望大家继续扎根厦门,与当地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将各项工作做得更好。

  赵龙强调,大家来到厦门就是厦门人。市委市政府永远是台助和台胞台企台青台干的坚强后盾,厦门将一如既往帮助解决各种困难和问题,用心用情做好服务保障,使大家放心、舒心、安心,心无旁骛投入到工作中去。同时也希望大家以自身的工作经历与收获现身说法,吸引更多台湾青年来厦门干事创业,为厦门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市委副书记陈秋雄参加座谈。


[责任编辑:吴雅娟 来源:厦门日报] 点击查看更多[今日看点]栏目的内容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