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沧办理首起 跨省跨馆档案利用案

厦门网 https://www.xmnn.cn 2022-03-01 10:14

“您好!请问是厦门市海沧区档案馆吗?这里是浙江省舟山市岱山县档案馆。”日前,海沧区档案馆接到一个外线长途电话,请求跨省跨档案馆利用档案。

  原来,此前,浙江省舟山市岱山县居民贝某某、解某某到该县档案馆查阅利用他们的婚姻档案。经该馆工作人员了解得知,当事人贝某某在厦门海沧当兵期间与岱山县居民解某某办理结婚登记,登记地点为当时的海沧镇人民政府,于是该县档案馆工作人员便试着拨通了海沧区档案馆的电话。海沧区档案馆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后,迅速按有关规定查询办理,当天便将相关档案资料邮寄给岱山县档案馆。

  据悉,这是海沧区档案馆自去年成为福建省首批“全国档案查询利用平台试点单位”以来,办理的第一起跨省跨馆档案利用案例,通过省际联动、馆际互通有效免去档案利用者来回奔波、舟车劳顿之苦。


[责任编辑:张晓玉,衷文珑 来源:今日海沧] 点击查看更多[今日看点]栏目的内容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