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紧作风建设“篱笆” 红花绿叶不藏“蛀虫”

厦门网 https://www.xmnn.cn 2022-04-11 09:46

海沧城建集团园林公司纪检工作人员到公园建设现场监督检查。(海沧城建集团园林公司 供图)

 

  林木空间疏朗通透,花境节点野趣横生。明媚春光中,位于海沧公共卫生大楼北侧的海沧石塘口袋公园,成为周边居民休闲的又一好去处。“新公园建好后,不仅解决了停车难和人车混行的问题,还新增了遮阳棚,大家坐在树下乘凉话仙、拉琴唱戏,很愉快。”公园里,居民蔡先生开心地告诉记者。

  “这是海沧建成的首个山体口袋公园,也是全区推进一体化建管模式的首个工程,我们将廉政建设与公园建设管养相融合,打造优质的口袋公园,让市民在家门口就能畅享绿色福利。”海沧城建集团园林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公司将廉洁理念贯穿项目建设全过程,渗透到管养的每个环节中。

  例如,在公园前期策划阶段,公司纪检工作人员就走进一线协调用地等问题,了解周边居民对公园建设的想法和期待,并与相关合作单位座谈征求意见。在随后的建设进程中,纪检工作人员驻扎一线开展长效监督,对苗木采购等各环节进行规范监督,督促问题落实整改,营造“共廉”的建设氛围,杜绝隐藏在红花绿叶背后的“蛀虫”。

  事实上,在口袋公园建设管养中绷紧廉洁红线,只是海沧城建集团园林公司将党风廉政建设“触角”延伸到各个方面的一个缩影。海沧城建集团园林公司经营部经理刘永金告诉记者,在公司采购工作中,纪检工作小组不定期监督抽查,指导监督工作人员防范风险。同时,在制度上创新将需求和采购从部门架构中分隔开,实现跨部门审核,有效规避了廉政风险。

  完善劳务管理办法,通过考核、轮岗等,加强廉政风险把控;长期开展会前学廉,逢会必讲“廉洁课”;举行“510”廉政品牌宣传活动;组织学习有关效能﹑廉政规定,观看廉政警示教育片,层层传导压力……近年来,海沧城建集团园林公司持续扎紧作风建设“篱笆”,让城市园林的管理者和建设者时刻“利剑高悬”,确保不触碰廉洁“高压线”。

  园林绿化与群众美好生活紧密相关,是看得见的民生事业。接下来,海沧城建集团园林公司纪检部门将继续加强监督监管,多措并举构筑廉洁防线,为持续完善城市绿地服务水平、推进园林建设管养工作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张晓玉,衷文珑 来源:厦门日报] 点击查看更多[今日看点]栏目的内容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