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管养道路排查 治理交通安全隐患

厦门网 https://www.xmnn.cn 2022-04-28 10:33

  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是潜伏在我们身边的“定时炸弹”。当前,海沧全区开展管养道路隐患排查治理,为群众“拆弹”。

  “我是锦里村村民,村口的红绿灯等候区路面高于马路,天黑时分或雨天路滑,常有行人和电动车在此磕绊摔倒,有关部门可否解决一下?”近日,接到村民小张的反映后,海沧区道交办迅速联系该路段管理单位厦门市公路局海沧分局,仅用时2天便将路面铲平,解决道路交通安全隐患问题。

  与此同时,当得知沧林二路天籁小区路口的停车位在停了车之后会挡住驾驶员视线,造成路口进出安全隐患后,海沧区道交办立刻赶赴现场研判,联系路面停车位管理单位城建集团开发公司将该停车位取消,仅用时1天,路口安全隐患随即解决。

  据了解,今年以来,海沧区道交办已组织相关成员单位召开隐患整治会议1次,对27处“大患”进行责任划分和整改方案落实。第一季度各街道及各相关单位对辖区内的“小患”已落实整改60多处。此外,海沧区还设立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整治专项经费,分级分类推动小交通隐患整治,切实提升隐患整治效率。

  


[责任编辑:张晓玉,衷文珑 来源:厦门日报] 点击查看更多[今日看点]栏目的内容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