户外广告整治改造 街区环境提档升级

厦门网 https://www.xmnn.cn 2022-10-28 16:08

 

 精品街户外广告招牌提升后,焕发新颜。

  文/图  本报记者 王玉婷

  通讯员 尤惠卿 严俊艺

  老旧破损的户外广告应拆尽拆,一块块色彩明艳、简洁美观的店招点缀其中,刷新了城中村的“颜值”……

  守正创新提干劲,踔厉奋发谱新篇。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此为工作指引,海沧区正深入开展村镇及城中村违规户外广告招牌设施整治专项工作,有序推进城中村环境提档升级,提升城区文明形象。

  倒排任务、逐一销号,联合相关部门,精细立体整治;改造提升紧跟而上,科学化实施、规范化管理;以人为本、服务先行,营造共治共享良好氛围……海沧区城管局打出强力“组合拳”,推动专项工作提质增效,让高质量、高品质的户外广告招牌成为城中村亮丽风景线,为加速建设高素质高颜值国际一流湾区注入新动能。

  宣导先行  营造共治共享氛围

  日前,海沧街道青礁村店招改造方案出炉。规范又不失个性设计的店招,扮靓了街区容貌。“新设计的店招很好看,店面的档次都提高了,更能吸引客人。”早餐店老板小李说。

  商家的配合,得益于靠前的宣传引导。整治前,海沧城管执法队员就利用摸排的契机,逐一入户,解释相关法规,讲解改造方案,让店家意识到整治提升的利好,提升他们的配合意识和参与积极性,为整治提升工作营造良好氛围。

  据了解,此次专项整治涵盖海沧区城中村区域路段6个,包括嵩屿街道鳌冠社区,东孚街道贞岱村、山边村,海沧街道青礁村,新阳街道第一农场,嵩屿街道沧翔路。其中,嵩屿街道鳌冠社区、海沧街道青礁村、东孚街道山边村列入重点示范整治村居。

  整治和宣传并重,以人为本、注重服务,这,便是海沧城管全力做好城中村户外广告招牌整治提升服务保障的一大工作指南。

  “在拆除过程中,我们深入了解店家的需求和困难,及时为他们答疑解惑,与相关部门联合商讨,适时调整优化整治和改造方案。”该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海沧城管着眼于解决群众需求,增强服务意识,赢得了广泛支持,为专项整治提升顺利开展打下良好基础。

  高效协作  合力消除安全隐患

  9月15日,东孚中队联合东孚街道城管办等部门,对山边城中村违规广告招牌进行联合整治。此次行动,海沧区城管局相关负责人带领广告科工作人员深入现场指导。整治队伍通力协作,形成工作合力。仅用半天时间,共拆除及整改更换违规户外广告招牌32处,面积210平方米。

  对于家门口的整治行动,居民们都很支持。“这些广告招牌老化破损,又悬挂在社区的主要道路,看起来很杂乱,还影响安全。”“拆了好,一眼看过去,整条街清爽多了。”大家表示,违规户外广告招牌整治有效改善了社区环境,让生活空间变得更整洁和谐。

  联合出击,高效拆违。连月来,一场场针对城中村违规户外广告招牌的整治攻坚战持续在海沧区打响。

  “我们实行任务项目化、项目清单化,确保破损违规广告招牌、一店多招、乱张贴乱悬挂等违规乱象得到有效整治。”海沧区城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4月中旬至10月底,海沧城管局共拆除违规户外广告招牌387处,清理乱张贴乱悬挂405处,面积1241平方米,进一步消除城中村安全隐患,巩固文明创建成果,提升城市品质。

  【亮点】

  ●拆除屋顶户外广告招牌

  加强集中摸排,摸清底数, 对所有村居屋顶广告招牌登记造册、列举清单,对一些存在安全隐患的立即拆除,违规存在的责令限期拆除,切实做到屋顶广告招牌应拆尽拆。

  ●整治二楼以上户外广告招牌

  对二楼以上建筑部分户外广告招牌予以清理整治,确因个别应建筑外立面装修一体难于整治拆除的,应确保安全无破损、一店一招的原则,责令设置人整改,并签订安全承诺书,暂时予以保留。

  ●提升立柱及外立面广告招牌

  对建筑物立柱以及外立面的商业性广告招牌予以清理整治;对于公益性广告设施予以保留,但必须保证整治规范;对于村居出租房信息由村居统一规定位置、规格,统一进行设置。

  ●规范建筑物侧招

  对于建筑物侧招进行全面清理整治,确因个别一楼店家无法设置店面招牌的,经报备审核予以保留,并按相关规定设置。

  ●维护破损店招

  对符合一店一招的招牌破损的,责令设置人限期整改修复,并开具责令整改通知书,拒不整改的,依法依规进行处罚。

  ●清理乱张贴、乱悬挂小广告

  对于村居以及城中村电杆、电线、立柱、外墙面以及公共设施等乱张贴、乱悬挂小广告等现象坚决进行清理,发现一起、清理一起,不留死角,做到零容忍。


[责任编辑:张晓玉,衷文珑 来源:厦门日报] 点击查看更多[今日看点]栏目的内容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