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深悟透细照笃行 创先争优聚力发展

厦门网 https://www.xmnn.cn 2022-11-01 10:46

  海沧城建集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党员微课堂”。(陈亚沙 摄)

  党的二十大代表蔡月英工作室。(郑伟明 摄)

  

  在新成立的工作室里与党员干部共同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走进会议室与同事们交流在人民大会堂的学习见闻;走上马路与工友们摸索更多清扫保洁妙招……连日来,党的二十大代表、海沧城建集团市政公司嵩屿市政管理站环卫组长蔡月英忙碌在基层一线,打头阵、当先锋、作表率,充分发挥党代表作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海沧城建集团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当前,海沧城建集团广大党员干部紧紧围绕各项工作,鼓足干劲,狠抓落实,以创先争优、走在前列的干事创业精气神,切实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

  举办“党员微课堂”  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10月28日上午,海沧城建集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党员微课堂”,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党的二十大代表蔡月英也来到会议现场。

  “第一次走进庄严神圣的人民大会堂,我的内心非常紧张、非常激动、非常兴奋。”会上,蔡月英说,“我穿着日常的工作服走进了人民大会堂,其他代表看到后连连点赞厦门环卫,我感到十分自豪。”

  “作为一名环卫工人,我备受鼓舞、倍感振奋,更加体会到在小小的扫帚里,也有责任与担当。”蔡月英表示,接下来将继续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学以致用,带动工友们一起做好本职工作。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要深入推进环境污染防治,持续深入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作为海沧城区建设的主力军,海沧城建集团坚持“绣花式”精细化管理,让市政、园林、环卫一体化的“海沧模式”持续发力,着力提升市容环境卫生管理、市政道路及附属设施管养、园林绿化养护等城乡建设运营综合服务水平,打好海沧城建“一把扫把扫到底”的“文明牌”“民心牌”,让市民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

  海沧城建集团市政公司党支部书记、总经理仇伟告诉记者,未来,我们将加力打造海沧市政“110”和“环境卫士”两个基层党建品牌,充分发挥党员带头模范作用,尤其是学习党的二十大代表蔡月英的爱岗敬业精神,用心守护城区高颜值,以道路之“净”、城市之“美”提升市民的幸福指数。

  海沧城建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褚丹霞表示,今后,海沧城建集团将持续自信自强、守正创新,一手抓发展热度,一手抓民生温度,为海沧在更高起点上建设高素质高颜值国际一流湾区贡献力量。

  以党代表工作室为平台  发挥劳模带动作用

  10月27日上午,海沧国有企业党群服务中心暨党的二十大代表蔡月英工作室在海沧正式启用。连日来,党群服务中心里人潮涌动,一批又一批党员干部前来参观学习。

  “蔡月英工作室是党代表与群众沟通交流的桥梁,也是我们学习的平台,意义非凡。”海沧区融媒体中心党支部青年党员李丹琳说,走进工作室,看见满墙的荣誉,被蔡月英从基层环卫工人到全国模范的成长历程深深激励,墙上还有许多海沧城建一线党员坚守岗位发光发热的故事,同样鼓舞人心、催人奋进。

  据介绍,蔡月英工作室的成立是我市落实党代表任期制、推进党内民主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保障党代表履行职责、服务群众、发挥作用的有效途径。每月10日、20日、30日上午,蔡月英工作室定期开放,开放时间为半天,遇节假日顺延。

  “未来,我们将以工作室为平台,充分发挥学习、活动、教育、服务的功能,进一步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展示以蔡月英为代表的海沧城建一线环卫绿化工人爱岗敬业、开拓创新、甘于奉献的生动实践,通过工作室的辐射带动作用,激励更多服务在城乡建设一线的干部职工在本职岗位上再立新功。”海沧城建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厦门日报记者 林岑  通讯员 洪欣琳)


[责任编辑:张晓玉,衷文珑 来源:厦门日报] 点击查看更多[今日看点]栏目的内容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