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沧区委主要领导赴基层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厦门网 https://www.xmnn.cn 2022-11-06 20:00

  11月4日下午,海沧区委书记游文昌前往嵩屿街道海发社区,向基层党员干部群众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广大干部群众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根本要求,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海沧落地见效。

  游文昌察看了海发社区的理论宣讲课堂、图书阅览室、志愿服务驿站等场所。随后,游文昌与基层党员干部群众座谈,海发社区党委书记徐洲介绍了社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更好服务群众情况,海发社区党委副书记林慧滢谈了下一步的工作安排,新党员蔡韬交流了学习的初步心得。

  游文昌强调,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在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蔡月英同志作为全市唯一的基层代表进京赴会,既是党和人民对她的认可,也是我们海沧的骄傲。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党的二十大对社区工作提出了新部署新要求,要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坚持“共建共治共享”,全面提升社区治理和服务的能力水平,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层群众中落地生根。

  游文昌强调,全区党员要在感悟历史变革中把准政治方向。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最为根本的就是要把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高的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责任,落实到实际工作中、体现到一言一行上。

  游文昌要求,全区党员干部要在汲取思想伟力中强化理论武装。我们要把握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

  游文昌强调,全区党员干部要在奋进复兴征程中推进高质量发展。党的二十大明确提出了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我们要锚定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中心任务,把报告的部署要求转化为海沧发展战略、工作思路和行动抓手,以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高质量发展,创先争优、走在前列,以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海沧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厦门率先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贡献海沧力量。

  游文昌指出,全区党员干部要在深化自我革命中永葆先进纯洁。经过百年奋斗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新的实践,我们党探索出了自我革命这个跳出治乱兴衰历史周期率的第二个答案。全面从严治党是党永葆生机活力、走好新的赶考之路的必由之路。我们要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巩固发展全区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游文昌要求,全区党员干部要在坚持团结奋斗中展现新的作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这既是面对历史的担当,也是面向未来的宣示,必将凝聚起团结奋斗、干事创业的强大力量。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关键在于用心学、踏实干、抓落实。


[责任编辑:张晓玉,衷文珑 来源:今日海沧] 点击查看更多[今日看点]栏目的内容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