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沧区一网红餐饮店卫生不到位 将被列入“黑名单”

厦门网 https://www.xmnn.cn 2022-11-16 16:39

  近日,海沧区市场监管局开展“每月一周查网红”线下执法行动,两家网红餐饮店因存在餐具清洗不到位等问题被责令整改。

  行动第一站来到长庚医院内的网红餐饮店汀小厨。虽然该店食品安全整体状况较好,但仍存在问题。首先,消毒过的餐具未存放在保洁柜,厨房地面水渍未及时清理;其次,处理好的食材未及时附膜,易造成交叉感染;第三,冰箱存在食物生熟混放情况。此外,该餐饮店还将口罩回收袋设置在厨房操作区,执法人员表示,应在操作区以外设置回收桶。执法人员在检查结束后开具整改意见书,要求商家整改。

  行动第二站来到海沧新阳的网红餐饮店芝根芝底。执法人员发现后厨消毒柜内的餐具清洗不到位,残存油渍,后厨操作台也有油渍残留。执法人员还发现店内自制食用冰未能提供检测报告,当即要求负责人将冰块送检相关机构。执法人员除了开具整改意见书以外,明确表示将对该商家进行“回头看”。

  据了解,海沧区市场监管部门已将对网红餐饮店的突击检查纳入常态化监管举措,并且实行分类监管:餐饮店若在日常检查中卫生不到位,会被执法人员列入“黑榜”,并成为日常监管“重点关注”的对象;卫生情况多次检查达良好以上的餐厅,将被列入“红榜”。

  


[责任编辑:张晓玉,衷文珑 来源:今日海沧] 点击查看更多[今日看点]栏目的内容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