赏名家书法 品两岸年度汉字

厦门网 https://www.xmnn.cn 2022-12-08 11:16

   近日,海沧区又多了一个文化打卡的好去处。为了让市民深入了解、切实参与2022海峡两岸汉字节活动,感受两岸传统文化与汉语言文化魅力,海沧区市民文化公园设立了年度汉字展览,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观展。

  展览以回望两岸交流历程为主题,带市民领略汉字文化的独特魅力,感受两岸民众的真实民意。本次展览回顾了2008年以来海峡两岸汉字节先后评出的14个年度汉字,由两岸书法名家书写,具有极高的书法造诣。

  据悉,海峡两岸汉字节自2014年落户海沧后,文化内涵不断深化,文化基础进一步打牢,积极助力海沧迈向人文新高地;同时,活动也成为海沧台商投资区对台交流的一张名片,有力推进海峡两岸融合发展。

  今年,哪个年度汉字最能代表两岸民众的心声?记者了解到,截至12月7日9时,在各大投票平台上,两岸网友投票参与人数超520万人次,目前“安”字暂居首位。

  2022两岸年度汉字票选活动将于12月11日18时结束,参与互动有精美文创礼品、现金红包大奖可拿。赶紧来投票吧!


[责任编辑:张晓玉,衷文珑 来源:海西晨报] 点击查看更多[今日看点]栏目的内容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