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沧举办第四届产业工人文化节 凝聚更广泛发展合力

厦门网 https://www.xmnn.cn 2022-12-31 09:49

  海沧举办丰富多彩的产业工人文化节,确保产业工人发展有空间、创新有活力、产业有奔头。 (本组图/海沧区 提供)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坚持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在厦门,海沧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通过举办第四届产业工人文化节,多角度激发产业工人的干事创业热情,激活产业工人的创新创造活力,为海沧在更高起点上建设高素质高颜值国际一流湾区提供坚强支撑。

  “海沧以产业立区,生物医药、集成电路、新材料等三大主导产业蓬勃发展,聚集了产业工人20余万名,他们是建设海沧的重要力量。”海沧区总工会相关负责人介绍,海沧区总工会联合区人社局、建交局、文旅局、应急局等单位,连续四年举办产业工人文化节,将聚光灯对准产业工人,旨在充分展现他们的多样风采,提升产业工人技能素养,凝聚更广泛的发展合力。

  记者了解到,相比于往年,今年的产业工人文化节不仅活动丰富,形式也更加多样:组织参加2022年全国安全生产月网络知识竞赛和“海沧应急邀你当安全人”网上答题活动,42万人次参赛;举办乡村振兴、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农村建筑工匠等培训135场,吸引了8580人参加;举办短视频、眼镜装配、企业灭火救援员等7项技能竞赛,共有447名职工参赛;举办2022年群众文化系列活动、送文化进企业、职工春晚海选等专场演出,吸引了3600余名职工观看;举办书画集邮摄影巡展、发展成就摄影展,吸引了1.1万余名职工观展;举办全民健身运动会、职工气排球、游泳等体育赛事活动约25场……

  事实上,举办产业工人文化节只是海沧全方位服务产业工人的一个缩影。海沧区表示,面对新时代新需求,海沧将积极帮助工人实现转型提升,真正从“工”向“匠”转变,并通过政策支持、平台搭建等,加强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探索关爱产业工人新路径,确保产业工人发展有空间、创新有活力、产业有奔头。


[责任编辑:张晓玉,衷文珑 来源:厦门日报] 点击查看更多[今日看点]栏目的内容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