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上惠民大餐 弘扬文明新风

厦门网 https://www.xmnn.cn 2023-01-18 10:10

  

 开场节目表演。记者 陈理杰 摄


市民现场领取春联和“福”字。记者 陈理杰 摄

  

    爱心理发、爱心送书、义诊、写春联送祝福……昨日下午,“我们的节日·春节”2023年海沧区“三下乡”集中服务活动在霞阳市民公园举行。

  海沧区委宣传部联合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办公室、区委文明办、区文旅局、区卫健局、区科协等部门,发挥各自职能优势,通过送精神文明、送医疗卫生、送法律援助、送科普文化等多种方式,将惠民红利落到实处。

  丰富活动暖民心

  金虎飞遁辞旧岁,玉兔跳跃迎新春。活动在新江武术馆狮鼓阵大鼓表演“五祖战鼓迎新春 祥狮献瑞送万福”中拉开帷幕,不少市民前来驻足观看,现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

  “志愿者的手艺真不错!”在爱心理发区,林大爷笑着竖起大拇指,为志愿者点赞。

  在爱心送书区,桌上摆满了志愿者精心准备的图书,种类丰富多样,不少小朋友上前翻阅,挑选喜欢的书籍,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除此之外,活动现场还设置了“移风易俗”主题宣传帐篷,通过分发宣传手册的形式,引导市民移风易俗,传承美德,弘扬文明健康时代新风。

  喜庆春联送祝福

  在书写春联区,书法家挥毫泼墨,不少群众依次排队领取“福”字和春联。一张张喜庆的“福”字、一句句意蕴吉祥的祝福语,映红了一张张笑脸。

  市民陈女士特意来到现场,精心挑选了一副对联请书法家书写。她笑着说:“我选的对联上联是‘玉兔呈祥家家乐’,下联是‘金龙兆瑞步步高’,横批是‘五福临门’。我想把福气带回家,希望新的一年幸福美满。”

  据了解,下一阶段,海沧区还将持续组织开展理论宣讲轻骑兵下乡、文化服务下乡、医疗卫生服务下乡、科技服务下乡等服务,为老百姓送去理论思想、文化滋养、医疗卫生和科普知识等服务,推动“三下乡”服务常下乡、常在乡。

  


[责任编辑:张晓玉,衷文珑 来源:海西晨报] 点击查看更多[今日看点]栏目的内容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