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验春天之美 海沧区开展关爱环卫女工主题活动

厦门网 https://www.xmnn.cn 2023-03-09 15:31

■来自海沧的一线环卫女职工代表踏上山海步道,感受春天之美。

■感谢信说到大家心坎上。

  环卫女工是城市美容师,用一双双巧手扮靓城市。在“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到来之际,海沧区开展关爱主题活动,环卫女工同样以她们的巧手,制作环保袋,“袋”言环保时尚生活之美。

  记者从海沧区环卫中心了解到,海沧在全区开展关爱环卫女工和垃分女督导员活动,组织环卫女工代表走进岛内景点,感受山海之美,以此作为节日的祝福。

  关爱主题活动 让环卫女工更有归属感

  3月6日下午,在东孚市政管理站,环卫女工代表齐聚,参加“我为美丽海沧‘袋’言”活动。现场设置了三个环节趣味游戏:“你比画,我来猜”“滚铁环”“垃圾我会分”。环卫女工们玩得特别投入,大家脸上洋溢着轻松愉快的神情,现场不时传来阵阵欢笑。当天的活动还开展环保袋DIY活动,由环卫工人在环保袋上画出喜欢的图案和颜色,制作属于自己的独一无二的环保袋。

  昨日下午,来自海沧的一线环卫女职工代表还走进岛内,踏上山海步道,感受春天之美。同时举办了一场以“春风有信,为她而来”为主题的关爱活动,邀女工们一起体验非遗手作,学习制作精美掐丝珐琅工艺装饰品。

  海沧环卫中心负责人表示,通过开展节日主题活动,进一步丰富环卫女工的业余文化生活,促进广大女职工相互交流、团结协作,让她们更有归属感和获得感,以健康快乐、积极向上的精神状态投入工作。

  多部门联动 给予环卫女工更多关注

  城区环境变了,从当年荒芜杂乱的大工地,成为如今“山海湖岛城”相融的大美湾城。环卫工人的工作环境也变了,从最初全靠手工清扫,到如今洗扫车辆和设备一应俱全;从职业难以被社会理解,到关爱他们的爱心商家、爱心驿站纷纷落地……每天穿梭在大街小巷,环卫工人与扫把为伴,践行着环卫人“无怨无悔、默默奉献”的承诺。“用双手把自己生活的城市打扮得整洁亮丽,是我们环卫工人一直努力在做的事情。”环卫女工洪丽允说。

  记者从海沧区环卫中心了解到,在这支城市美容师队伍中,一线女工超过六成。海沧区环卫中心相关负责人说,环卫女工和大家一样,她们在家中为人妻、为人母、为人女,肩负着工作和家庭的重担,弹奏完锅碗瓢盆的协奏曲,又撑起环境守护一线的“半边天”。当工作岗位需要她们的时候,她们冲锋在前,展现巾帼力量,用辛勤的汗水和勤劳的双手,为大家营造出清新、洁净、美丽的城市环境。

  共同关爱 爱心驿站遍布全区

  记者了解到,今年海沧区将继续通过提供廉租房或公租房等,改善环卫工人的福利待遇。

  关心关爱还来自社会各界的爱心人士和爱心单位。“每年都有爱心人士和企业为环卫工人送来关爱物资等。”区环卫中心负责人介绍,供环卫工人休息的爱心驿站遍布全区,许多企事业单位利用现有服务场所、公共空间建设爱心驿站。

  社会各界关爱环卫工人的和谐氛围,从环卫工人随身携带的水杯大小也能看出来。环卫女工骆弟群说,以前干活得带上4升容量的水壶,出门前装满水,够喝一个上午;现在只需带一个小保温杯,水喝完了,沿街爱心商家会帮忙装满,有些还给他们送上饮料。(文/厦门晚报记者 李晓辉 图/海沧城建市政建设管理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张晓玉,衷文珑 来源:厦门晚报] 点击查看更多[今日看点]栏目的内容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