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改造兴港路 提高安全性舒适性

厦门网 https://www.xmnn.cn 2023-03-13 10:19

  改造后的兴港路。(海沧区 供图)

  创造良好交通环境,让群众文明出行,是文明城市创建的重要内容之一。近日,海沧区提升改造后的兴港路得到市民连连点赞。

  “人行道原先的彩色地砖有不少破损。”家住兴港路上的市民孙阿姨说,现在路面修好了,走在路上安心多了!

  据介绍,兴港路是海沧区南北向重要道路,建成于20世纪90年代,是海沧公路部门重点打造的示范路段,也是海沧半程马拉松赛道。

  近年来,海沧区以文明创建为契机,进一步提高道路管养的精细化水平。如今,提升改造后的兴港路,将原有人行道彩砖改造为大块透水砖,并增设透水混凝土面的非机动车道,慢行系统得到进一步完善。据悉,本次兴港路慢行系统服务水平提升项目共改造人行道透水砖39000平方米、彩色非机动车道8888平方米、乔木迁改及新种植44棵,有效消除交通安全隐患,提高了行人和非机动车通行舒适性。(厦门日报记者 林岑)


[责任编辑:张晓玉,衷文珑 来源:厦门日报] 点击查看更多[今日看点]栏目的内容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