鼎山路设置临时摊规点 工人用餐文明有序

厦门网 https://www.xmnn.cn 2023-03-14 10:06

    近日,海沧区鼎山路出现了约百米长的临时摊规点区域,实现了“文明烟火气与摊贩生计”兼顾。记者了解到,目前,鼎山路临时摊规点区域共有50多家摊贩在经营,满足了周边工地和企业近千名工人的就餐需求。
  自选快餐、牛肉汤面、山东煎饼……近日,正值饭点,记者来到了该临时摊规点,看见数百名工人在这里安心吃饭。“附近能吃饭的地方少,以前吃顿饭要到几公里之外,特别不方便。”工人陈先生告诉记者,虽然部分工地内有食堂,但容纳人数并不多,无法满足大家的就餐需求。临时摊规点开放后,工人们感觉就餐方便了很多。

文明有序的临时摊规点满足了周边工地和企业工人的就餐需求。
  “1元米饭管饱”“快餐12元自选”……记者通过走访了解到,鼎山路临时摊规点区域内各色饭菜价格基本在10元-15元,经济实惠,广受工人们欢迎,这片区域俨然已成为工人们的“路边食堂”。
  据介绍,鼎山路位于东孚街道通达工业园区附近,周边有数个工地,生活配套设施不足。此前,这里有一些流动小吃摊无序出没,对市容市貌产生了影响。为解决这一难题,海沧区城管局牵头多部门设立了临时摊规点。“临时摊规点设置了开放时间,‘早场’是到9点为止,‘午场’从10点半到14点止,‘晚场’则设在下午5点后。我们每天派专人两次巡查这个点,提高摊贩的规则意识,养成维护市容环境的好习惯。”海沧区城管局马銮湾中队党支部书记齐银晓说。
  临时摊规点设立后,摊贩们都很高兴。来自三明的快餐摊主李女士说:“以前还是流动摊贩的时候,我经常被投诉。现在安定下来,做生意就放心了。”
  临时摊规点也解决了周边企业的隐忧。通达(厦门)科技有限公司综合管理部部长叶建智介绍,没有临时摊规点的时候,不少流动摊贩都集中在公司厂区门口的孚莲路上。“我们公司班车多,而孚莲路是主干道,车流量大,摊贩占机动车道经营,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叶建智表示,周边企业都很支持设立这个临时摊规点,不仅解决了摊贩占道经营问题,“员工也能安心吃个饭了”。

[责任编辑:张晓玉,衷文珑 来源:海西晨报] 点击查看更多[今日看点]栏目的内容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