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沧亲子义工服务队开展文明主题活动 为文明创建助力

厦门网 https://www.xmnn.cn 2023-03-21 15:10

  ■参与活动的小义工们分享心得与体会。

  做好垃圾分类,共建洁净家园。3月19日上午,海沧亲子义工服务队联合华中师范大学厦门海沧附属小学亲子志愿服务队,在海沧临港新城小区开展文明主题活动,体验垃圾分类督导,向沿街商铺进行文明宣导。

  记者看到,小义工们来到小区垃圾分类投放点后,立刻凑上前,仔细查看垃圾桶内的垃圾是否准确分类。只要有居民来投放垃圾,小义工们就会仔细检查他们的垃圾分类情况。“这位叔叔分类得不错!”小义工称赞道。听到点赞,居民也竖起大拇指回应:“你们做义工,也不赖。”

  “人人都是志愿者,人人都能为文明创建助力添彩,所以我们也来加入义工队伍。”一名首次参与亲子义工服务日活动的家长说道。小义工张钰洁目前读四年级,这是她第二次和父亲参与志愿服务。她的父亲说,想让孩子不玩手机,大人要先放下手机;想让孩子文明有礼,大人也要以身作则,言传身教,带孩子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就是很好的方式,如今这已得到越来越多家长的认同。小义工苏可馨的爸爸对此很赞同:“确实如此,现在我身边就有很多朋友周末都积极参与志愿服务。”

  活动结束后,志愿服务队骨干钱莉莉召集大家分享心得与体会。来自华中师范大学海沧附中初一年级的马嘉咛主动站出来,讲述参与文明督导的收获。她的父亲说:“孩子多次参与志愿服务,为社会尽点绵薄之力。在这个过程中,孩子获得了成长,也更懂得感恩。”


[责任编辑:张晓玉,衷文珑 来源:厦门晚报] 点击查看更多[今日看点]栏目的内容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