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沧区“绣花式”提升改造道路 散步骑车更宽敞

厦门网 https://www.xmnn.cn 2023-03-22 10:19

  ■提升改造后的人行道和非机动车道更宽敞。

   海沧区以文明创建为契机,最近又以“绣花”的手法提升了两条道路。记者昨天从海沧区了解到,两条“名片式”道路的人行道及自行车道完成提升改造,行人与非机动车分流,市民出行更便捷安全。

  “畅、安、舒、美”的路域环境,是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工作中必不可少的一环。记者昨日在海裕路路口至滨湖路口看到,滨湖北路人行道焕然一新。“以前在这里散步,会担心前后来往的自行车或电动车,现在有两条道,更宽敞了,骑行或步行都很舒服。”居民林小姐说。

  记者从海沧城建市政公司了解到,该道路按精品示范道路标准进行提升改造。此次滨湖北路人行道及自行车道提升改造工程对原有人行道进行优化,一方面,将原老旧、易损坏的石材人行道和聚氨酯材质的自行车道,采用透水混凝土重新铺设,让道路“改头换面”,颜值更亮丽而且更耐用;另一方面,将原2.5米的道路扩宽,硬化侧边绿化退线,增加通行空间。改造后的滨湖北路,海裕路-刘山中路段拓宽了1.2米,刘山中路-滨湖路段拓宽了2.2米。目前,提升改造工程已全面完工。

  除了滨湖北路,近期兴港路的人行道也完成了提升。据介绍,兴港路是海沧区南北向重要道路,两侧写字楼、小区居民楼林立,建成于20世纪90年代,是海沧半程马拉松赛道。该道路为二级公路兼城市主干道,原道路建设的人行道(含盲道设施)为彩色方砖,建设标准较低,厚度较薄,由于建成时间较久,人、车来往频率较高,对人行道砖的损耗率也较大。提升改造后的兴港路,起于马青路、终于建港路,途经钟林路、滨湖北路、滨湖路、角嵩路等,路线总长4.7公里,原有人行道彩砖改造为大块透水砖,并增设透水混凝土面的非机动车道,慢行系统得到进一步完善。


[责任编辑:张晓玉,衷文珑 来源:厦门晚报] 点击查看更多[今日看点]栏目的内容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