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沧两岸义工联盟志愿者和孤寡老人一起围炉

厦门网 https://www.xmnn.cn 2019-01-29 15:06

  晨报讯(记者 邱雅萍 通讯员 庄清福)“太感谢你们了,我真的好开心,这是我这几年来第一次感受到这么温暖的围炉,吃出了团圆的味道!”1月27日晚,在参加完新时代文明实践系列活动之“温馨年夜饭,温暖老人心”新春围炉活动后,海沧区东孚街道凤山社区的孤寡老人老苏拉着志愿者林宝龙的手,连道感谢,不舍离去。

  老苏口中的新春围炉活动由海沧两岸义工联盟及其成员单位厦门晨曦公益志愿服务队共同举办,这已经是他们第五年在海沧开展爱心年夜饭活动。

  当天,凤山社区的孤寡老人等40人与志愿者齐聚一堂,志愿者为老人准备了一顿丰盛的年夜饭,为他们送上新春的浓浓年味。清蒸石斑鱼、佛跳墙、清炒时蔬、水果拼盘……12道菜的年夜饭大餐用凤山社区党总支书记苏永其的话说,就是“堪比农村喜宴”。苏永其告诉记者,“这是近三十年来第一次在凤山社区举办的年夜饭活动,氛围很好,菜色很好,老人们纷纷表示很适合他们的口味,很开心,很温暖。”

  除了精美的菜肴外,现场还有动听的歌声相伴。《家后》《爱拼才会赢》……7名海沧台胞社区主任助理倾情演唱,一曲曲熟悉的闽南话歌曲将活动引向高潮,海沧台胞社区主任助理与志愿者一同载歌载舞,陪伴老人度过了一个特别的夜晚。

  此外,记者还了解到,本次年夜饭菜金采用社会募捐的形式筹集,其中的善款大部分由台胞社区主任助理捐赠。

  “这次的年夜饭活动特别有意义,来年我们也希望能在年夜饭中融入家庭陪伴互动,让孤寡老人能更深入地感受到陪伴的温暖。”海沧两岸义工联盟轮值主席、台胞社区主任助理符坤龙告诉记者。


[责任编辑:王璐瑶,衷文珑 来源:海西晨报] 点击查看更多[乐活海沧]栏目的内容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