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海逍遥游 主播带您游海沧

厦门网 https://www.xmnn.cn 2019-01-30 09:40

本次活动推,便吸引了众多市民报名,出发前的热身互动,更是激发大家“玩起来”的热情。  

新春举福,寓意新一年“福星高照”。  

靓丽网红主播现身活动现场。  

大家参与有奖竞答热情高涨。  

漫步在天竺山森林公园中,大家的心情格外惬意。  

网红们通过直播的形式,将海沧各个景区的美景分享给更多人。  

海沧古厝之旅,也是一场文化追溯之旅。  

天竺山森林公园花海烂漫。  

到日月谷温泉渡假村中泡温泉可消疲倦。  

婆娑树影映在大屏山公园门口的红墙上,宛若天然艺术。  

亲子家庭在海沧大屏山留下欢乐身影。

  文/本刊旅游组

  图/ 徐金跃 刘星 刘凡

  1月26日,海沧区旅游局携手本刊,开展“2019 Hai精彩 我在海沧迎新年”系列活动之“主播带您游海沧”采风,邀请了网红主播、摄影师以及市民旅游爱好者到海沧“山海逍遥游”。

  活动自推出以来,吸引了近三百人报名,最后31位市民获得一同采风体验的名额,跟随网红和摄影师一起感受美丽厦门、活力海沧。活动出发前,一场关于海沧景区的趣味有奖问答,激发了大家积极抢答的热情。最后,参与“红厝访古”线路的队员们获得最高分,每人均获得了一张由福建省书法协会会员、厦门日报书画院书法家蔡魁亲笔书写的“福”字,寓意新的一年福气连连、福星高照。

  “凝固艺术”呈现悠久历史

  红厝访古之旅——直播探秘闽南故事

  雕梁画栋,栩栩如生;香炉牌匾,古韵十足;石刻古字,耐人寻味……海沧有着厦门乃至福建省最典雅的古民居,它们在饱经风雨后,逐渐演变成记载闽南历史的“凝固艺术”。此次红厝访古之旅,大家来到了海沧沧江古镇的莲塘别墅、院前的颜氏大厝等景点,一同领略古民居的魅力、聆听屋檐下悠远的“家史”。

  屋檐下,几位靓丽的网红主播,将镜头聚焦雕梁刻画的古民居,通过新潮的直播形式,将流传千年的闽南建筑文化传播分享给更多年轻人。邱先生带着儿子邱云迪沿着古民居,一点点探寻房屋石刻、壁画上的寓意。他表示,古民居不仅荟萃了建筑艺术,还浓缩了人文历史,对孩子了解闽南文化、研学及写作都很有帮助,因此之前做好了若没选上 “自驾也要跟来玩”的决心。

  “味美不怕巷子深”,旅程中,大家走街串巷,寻觅到土笋冻、炸海蛎等美味小食;晚餐时分,大家还品尝到白灼深海虾、水煮三鲜、封肉、姜母鸭等地道美食。

  被大自然环绕的福地

  绿野寻幽之旅——镜头聚焦乐活休闲

  被誉为“厦门后花园”的天竺山森林公园,森林覆盖率超过98%,山峰连绵起伏、景致迷人,是到海沧必去的景点之一。此次绿野寻幽之旅,大家跟随景区工作人员从半山腰徒步而下,一路走来一路赏。清澈的山泉水碰撞山石“乐音”缭绕;山茶花、格桑花、樱花、油菜花漫山遍野,让人惊叹;皓月湖在阳光下波光嶙峋,不少运动爱好者沿湖慢跑;年轻姑娘腻在花海里美美地自拍,想要留住一片明媚春光。游玩的一幕幕,都被全程跟拍活动的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徐金跃捕捉在镜头中。他举着相机,穿梭在人群中,记录下不少温馨时刻。

  从天竺山下来,十分钟车程,便抵达日月谷温泉渡假村。渡假村中含有本草泉、花瓣泉、矿沙泉、石板温泉等近百个特色温泉,爬山过后的李女士,略微感到疲倦,用完晚餐过后,她舒舒服服地泡在温泉中,享受泉水的抚慰,实在是舒适又自在。缓解疲倦后的她表示,由于时间关系,没能全部都体验一遍,“最想泡的花瓣泉就留到以后再来体验吧。”

  面朝大海和谐人居

  金童圆梦之旅——转角遇见美好生活

  每逢早春,位于海沧桥头的大屏山森林公园,便幻化成花的海洋。格桑花、樱花、炮仗花、三角梅百花齐放,犹如欢迎大家前往海沧的“热情笑容”。此次金童圆梦之旅,邀请父母和孩子们到大屏山森林公园踏青、找春天。走到烟雾瀑布旁,大家直接停下“不走了”,蹲在石头旁忙留影,因为在这儿拍照“格外仙”;沿着“花”路往休息亭方向走,便能抵达眺望台,饱览海沧大桥的雄姿、一览海沧新城美景。

  厦门儿童公园作为全国最大非动力儿童公园,是亲子互动娱乐与科普的绝佳场所。金色幽灵海盗船、蚂蚁攀爬墙、星际魔力组合、动力工厂滑梯组合、双层攀爬网……总面积约4000平方米的儿童乐园,为孩子们打造“梦开始的地方”,公园里处处洋溢孩子的欢声笑语。活动中,两个小女孩一见如故,因为这次活动,孩子的妈妈们还特意加了微信“好友”,打算以后约小朋友一起玩。

  参与者声音

  冬冬Doris:跟着活动组织方,寻味厦门沧江古镇,走访了海沧沧江古镇的莲塘别墅、院前的颜氏大厝和新垵古民居等景点。一路上都领略到闽南古民居的独特魅力。感谢活动的用心安排,让小朋友们对闽南古厝有了更深的了解。

  新:在天竺山景区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我们穿过美丽的大峡谷,呼吸着森林覆盖率达98%的清新空气;走在开满樱花、洛桑花、山茶花及油菜花风景区时,竟忘了这还是寒风刺骨的冬天,仿佛闻到了早春的味道。

  宏科:红厝访古之旅,让我们感受到不一样的海沧。沧海旧街、莲塘别墅、青礁院前、新垵古民居……收获很大,遗憾的是美食没有品尝足,下次会再来尝尝看。


[责任编辑:王璐瑶,衷文珑 来源:厦门日报] 点击查看更多[乐活海沧]栏目的内容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