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春节,到海沧来一场奇梦之旅

厦门网 https://www.xmnn.cn 2019-02-01 08:21

海沧区直机关干部演绎精彩的节目。(通讯员 郑伟明 摄)  

联欢迎新春。(通讯员 郑伟明 摄)  

这个春节假期,多种“新奇特”节目将在海沧上演。(图/海旅天视提供)

  本报讯(记者 张珺 通讯员 熊东帆)当传统春节遇上“新奇特”的玩法,海沧将绽放出怎样的精彩?大年初二,答案就将揭晓。

  正月初二至正月初六,作为“我的中国梦 文化进万家”配套活动之一,2019厦门海沧新春奇梦之旅将盛大开启,大量“新奇特”的“魔力项目”突出“亲子参与”的主题,将为市民和游客奉上丰富精彩的节日文旅大餐。该活动由海沧区旅游局指导,厦门市海旅天视文化体育产业有限公司承办。

  这个春节,在阿罗海城市广场,在儿童公园,在大屏山,在各大星级酒店……各具特色的旅游产品和精彩活动将集中展现海沧国际一流海湾城区的形象。这也是海沧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唱响时代主旋律,满足广大人民群众对文化生活的新需求、新期待的具体实践。

  活动“新奇特” 突出亲子互动

  今年春节,走进海沧的各个景点、商圈,扑面而来的将是一阵阵“奇幻风”:

  2月6日至9日,每天19时至20时30分,阿罗海城市广场的小剧场将免费上演“未知的前方”魔术秀,这场曾获夏雨、刘谦、罗振宇等明星高度赞扬的现场show创造过“全年售罄”的票房奇迹,它表演风格幽默,突出全场互动,是全家一起观赏的不二之选。

  在白天,旅游活动同样精彩。2月6日至10日,每天9时30分至11时30分,厦门儿童公园将举行“奇幻博士”亲子互动科学实验秀,这场寓教于乐的科学实验不仅有助于丰富孩子的知识,还能满足亲子家庭共享欢乐时光的需求;每天15时至17时,在大屏山公园,近景魔术、视觉水晶球魔术等“林间奇遇”梦幻快闪活动将在山间小道上进行,为新春爬山的市民游客带来惊喜。

  “我们希望利用新奇元素,打造与众不同的新年氛围。”活动相关负责人表示,这些项目的参与性、互动性强,更突出全家出动的亲子性,希望在春节期间能够形成广泛传播的持续性话题,让海沧旅游给人们留下深刻印象。

  线上线下打卡 景点实现串联

  春节期间举行系列文旅活动,在海沧并不新鲜,但以“新奇特”为关键词,打造“奇梦之旅”的品牌,在当地还是第一次。

  记者了解到,从去年国庆假期的萌玩节开始,海沧区的旅游活动项目更加注重整体的联动和品牌营销。海沧区旅游局介绍,要从各大热门景区中脱颖而出,就必须有更具特色的旅游产品,“我们希望在春节这个全家团聚的时刻,推出更多亲子格调的活动和旅游线路,打造海沧亲子游特色化标杆。”

  线上线下打卡就是海沧亲子旅游产品的一大特色。今年春节,海沧设置了19个打卡点,涵盖特色景点、十佳美食餐厅、星级酒店等旅游全业态,游客只要在其中的5个点打卡成功,就能够参与线上抽奖活动,奖品包括自助餐券、温泉体验券、香港双人游等。2月1日,打卡小程序就将上线,市民及游客可在19个打卡点扫码参与打卡活动。

  “我们通过小程序来引导游客打卡,把一个个景点串联起来,有助于实现海沧旅游住宿、餐饮、景区的整合推广,并通过线上的传播为海沧旅游聚攒人气。”海旅天视有关负责人表示。

  据悉,在去年成功举办萌玩节的基础上,海沧着力优化升级以亲子为主题的精品旅游线路,打造高品质、高性价比的家庭旅游品牌。今年春节期间,当地将推出“奇梦亲子游”“亲子生态游”“奇梦休闲游”三条新春精品旅游线路,全方位贴合游客的旅游需求,展现海沧之美。

  相关

  亲子主题

  精品旅游线路

  2018年新春期间,数十万游客选择了海沧旅游。在海沧,拥有海沧大道等厦门十大最美道路,以及温德姆至尊、希尔顿逸林等高星级酒店,更拥有天竺山、日月谷温泉、青礁慈济祖宫等国家4A级景区。

  今年春节,海沧力求发挥“山海湖岛城一体”的自然生态优势,整合区域旅游产品,抓住春节营销旺季,推陈出新,加大力度形成产品联动,促进全区旅游全景、全业、全时、全民的全域旅游发展。

  当地精心设计了三条亲子主题的精品旅游线路:

  ■奇梦亲子游,梦幻互动体验一日游:

  厦门儿童公园-青礁村院前社-阿罗海城市广场

  ■亲子生态游,“绿野探秘”及温泉浴场一日游:

  天竺山-鑫龙谷-日月谷温泉

  ■奇梦休闲游,大屏山郊野公园及高尔夫球体验一日游:

  大屏山郊野公园魔术快闪-东方高尔夫

  本报记者 张珺


[责任编辑:王璐瑶,衷文珑 来源:厦门日报] 点击查看更多[乐活海沧]栏目的内容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