菊花绽放 花海观赏期持续到下月初

厦门网 https://www.xmnn.cn 2019-04-15 14:46

小女孩在花中小径嬉戏。  

花海吸引市民前来观赏。

  本报讯(文/图 记者 谢雨真 实习生 叶昕)踏青时节,又一波花海来袭了。昨日上午,记者在海沧区蔡尖尾山山脚下、马青路和石峰岩路交接处附近看到,这里成片花朵绽放,五彩缤纷、高低错落,非常具有观赏性,有许多市民在这里游玩。海沧城建园林景观工程有限公司介绍,花海的观赏期可持续到下月初。

  据介绍,花海的面积有5万多平方米,主要以波斯菊、硫磺菊、金盏菊为主。这里视野很开阔,除了成片的花海,并无其他建筑景观遮挡,放眼望去,到处是紫、白、黄、橙等各种颜色的花。

  花海依照山脚地形而种植,有的在平坦的地面,有的在梯田式的山坡,花海中间还分布有路径,十分适合拍照取景。在现场,市民一边赏花一边拍照。一名女子摆好造型,让儿子帮忙拍,她还不忘逗儿子:“是花儿漂亮,还是妈妈漂亮?”

  记者了解到,本处花海的花期约有一个月,从清明节开始一直到劳动节。下一期计划种植向日葵、凤尾鸡冠、大花百日草等,呈现不同的花海景观。


[责任编辑:王璐瑶,衷文珑 来源:厦门晚报] 点击查看更多[乐活海沧]栏目的内容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