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沧区开展全国老年人太极拳健身推广展示大联动活动

厦门网 https://www.xmnn.cn 2019-05-28 11:16

  晨报见习记者 王晓萍

  通讯员 段皓蕊

  5月21日,“喜迎新中国70华诞 展老年人体育风采”全国老年人太极拳健身推广展示大联动厦门海沧分会场活动在海沧体育中心举行,350位老年人分别同台展示太极拳、健身气功和健身功气球,一展海沧老年人精神矍铄的风貌。

  本次活动由海沧区文体广电出版局、海沧区老年人体育协会主办,海沧区老体协太极拳推广组、健身气功推广组和健身功气球推广组承办。

  齐心协力扬海沧老年风采

  本次推广展示活动中,350位老年人分别为大家带来了二十四式太极拳、八段锦和五十式健身功气球三个项目的展示。

  当日,海沧体育中心的篮球馆内,百余位身着古朴服装的老人整齐排开,古韵悠长的乐声一响,一场精彩的太极拳健身展示便不疾不徐地呈现在观众面前。

  精彩的活动离不开精心的准备。海沧区老体协工作人员刘臣亮告诉记者,今年2月,海沧区老体协便开始筹备此次活动,各个村、社区各自练习,活动前一日还进行整体性排练。海沧区老体协主席王玉龙指出,海沧能做到“天天有活动,周周有健身,月月有交流,半年有赛事,全年有展示”,离不开在场老年人的共同努力。

  记者了解到,自2013年起,海沧区老体协健身功气球推广组的老师陈玉梅便在海沧区文化广场上教老人打太极拳、练太极剑。在此次展示活动中,陈玉梅不仅动员学生们参与活动,还协助海沧区老体协健身功气球推广组组长罗钟明开展健身功气球的骨干集中培训。

  将功气球打造为品牌项目

  活动中,厦门市老体协常务副主席邵华对参与本次展示活动的所有老人表示感谢,并指出本次全国老年人太极拳健身推广展示大联动结合了厦门市特别是海沧区老年体育活动情况,增加了健身功气球项目,别具特色。

  活动现场还开展选拔活动,选拔参与今年9月全省展演大会的健身功气球表演者。据了解,健身功气球是厦门市老体协为推进老年体育健身开拓的新项目。

  近年来,海沧区老体协致力于健身功气球的推广与普及,每年都举办培训及交流活动,培养了一批活跃在村、社区的健身功气球辅导员。目前,海沧区已有近千人参与练习健身功气球。

  海沧区老体协副主席兼秘书长朱乐媛告诉记者:“我们要把健身功气球作为海沧的一个品牌项目进行推广和普及,让海沧的老年人通过锻炼,身体更健康,心情更愉悦。”


[责任编辑:王璐瑶,衷文珑 来源:海西晨报] 点击查看更多[乐活海沧]栏目的内容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