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名志愿者“粽享”新阳好时光

厦门网 https://www.xmnn.cn 2019-06-10 11:31

  晨报见习记者 王晓萍 许悦

  通讯员 颜惠玉 廖珍妮

  昨日,“‘嘉’人有约,共度美好志愿年华”新阳街道移风易俗庆端午暨首届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嘉年华活动,在新阳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举行。近百名志愿者共聚一堂,走红毯展风采,回顾过去半年新时代文明实践在新阳取得的成果。现场还有包粽子比赛等趣味互动游戏。

  本次活动由新阳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主办,各村居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协办,海西晨报社承办。

  优秀志愿者走红毯展风采

  活动在悠扬的乐声中启幕,优秀志愿者在观众的欢呼声中一一步上红毯,一展风采。

  新阳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自去年年底成立以来,以志愿服务为主要抓手,累计整合、孵化31支志愿服务分队,注册志愿者达3975人。作为新时代文明实践的主力军,这些志愿服务队伍和志愿者们充分发挥作用,深入社区,传播文明新风尚,打通服务群众、宣传群众、教育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维护交通秩序、带领家人一同参与志愿服务的杨亚群,主动引导居民参与环保健步行活动的郝天真,积极策划校园公益活动的王海炼……优秀志愿者在新阳街道不断涌现。本次活动表彰了街道上半年度脱颖而出的“十佳志愿者”,感谢他们的辛勤付出。

  兴旺社区银发先锋志愿服务队的杨云东作为“十佳志愿者”之一,自2011年退休后定居新阳,便常常同爱人一道参与社区的志愿服务。他热衷参与社区建设,在社区担任垃圾分类的“志愿解说员”,为居民宣传垃圾分类知识。“我是一名老党员,退休了还是要服务人民,可以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抱着这样朴素的初衷,这位老党员不断发挥余热,积极参与社区志愿服务。

  聚志愿力量再启文明篇章

  作为新阳街道首届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嘉年华活动,现场为志愿者送去许多福利。舞台上,一出出精彩的歌舞节目为志愿者们献上;舞台下,一个个趣味的互动游戏供志愿者们参与获取奖品。

  兴祥社区“五心”志愿服务队志愿者樊海花,刚刚在垃圾分类游戏中取得了好成绩。她告诉记者:“很高兴有这么一个活动,不仅能够见到一起做志愿的伙伴,还能和他们一起参与游戏玩乐。”

  现场还为志愿者们献上另一重惊喜:设在新阳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内的“志愿者之家”正式揭牌成立。“这是属于志愿者们的阵地,让他们有家的归属感。”新阳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志愿者之家”依托新阳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成立,将为志愿者们开辟后方阵地,在提供学习充电、交流分享场所的同时,链接多方资源,为志愿者们开展专业志愿服务培训,提升志愿管理和服务水平。

  新阳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成立半年来,已建立起完善的志愿服务制度,从志愿者招募、志愿服务培训、组织、激励等方面制定相应管理办法,孵化出“这座山我们包了”蔡尖尾山环保健步行志愿服务、“美丽新阳心家园 排洪渠环保健步行”、“益童成长”关爱新型留守儿童志愿服务等多个优秀志愿服务品牌,让优质的志愿服务在新阳遍地开花。

  据介绍,下一步,新阳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将通过“志愿者之家”凝聚志愿力量,深化辖区志愿服务工作,开启文明新阳新篇章。


[责任编辑:王璐瑶,衷文珑 来源:海西晨报] 点击查看更多[乐活海沧]栏目的内容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