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去国防军工展看真家伙

厦门网 https://www.xmnn.cn 2019-07-11 19:12

霸气逼人的歼-31战斗机  

海红七防空导弹  

CS/VN4型自动挡装甲车  

陆37高射炮  

战狼坦克

  本报记者  孙玉玉

  这是一次军事迷的狂欢节,也是一次机不可失的亲子爱国教育体验。

  7月13日(本周六),由厦门报业传媒集团主办、保利世茂联发中骏·中央公园承办、厦门退役军官志愿服务大队支持的“大国重器、震撼湾海”2019厦门爱国教育国防军工展,将在中央公园营销中心盛大启幕。

  本次展览集结了歼-31战机、战狼坦克等大型兵器实物,以及“辽宁号”航母、歼-20隐形战机等尖端军事装备模型,将为市民献上一场精彩的军事饕餮盛宴。

  11件真家伙霸气十足等待检阅

  本次军工展共分为外场实物展示和室内模型展示两部分。作为本次军事大展的重头戏,11件大型展品昂立于外展场,将令每一个靠近的人都肃然起敬。这些大家伙全都是真家伙,他们的来头可不小——要么代表着最先进的军事科技,要么曾经立下过赫赫战功。

  歼-31双发中型隐形战斗机代号“鹘鹰”,机身长达16.9米,具备高机动能力,能够较好地执行特殊作战任务,它的横空出世使得中国成为第二个有能力研发两种第五代隐身战斗机的国家。“功臣号”坦克是抗日战争时期我军缴获的第一台日军坦克,也是中国人民解放军的第一辆坦克,屡立战功,它是人民装甲兵从无到有、从弱到强的最好见证。“战狼”坦克则在电影《战狼2》中大放异彩,重达20吨,具有强大的火力、良好的机动性和防护性、强大的作战能力。此外,我国自行研制开发、装备于导弹驱逐舰的海红七防空导弹,以及CS/VN4型自动挡装甲车、陆37高射炮等也将纷纷亮相。本次军工展上,广大市民可以跟这些“巨人”亲密接触,机不可失。

  16套尖端军事装备模型集中展示

  除了极具视觉冲击力的外场展览,本次军工展还特别设置了以各类国防军工模型为主的内场展览。四大主题体验馆共16套展品,将带您领略目前国内领先的尖端军事装备。

  由国内第一艘航母——“辽宁号”航空母舰、两艘驱逐舰、两艘护卫舰和两艘核潜艇组成的航母战斗群,堪称内场展览的重头戏。现役中国自主研制首款第五代战斗机——歼-20重型隐形歼击机、歼-15重型舰载战斗机、歼-10战斗机、武直10武装直升机、空警2000预警机等国内最先进的各类机型模型也将集中展示。此外,在导弹模型主题馆,市民还将见到海军舰炮炮弹实物,十分难得。

  更加值得一提的是,现场除了可以和国之重器近距离接触外,本次军工展还准备了VR互动、射击体验等游戏环节,以及军事科普夏令营等多重精彩配套活动,让市民朋友们尽享军事饕餮盛宴。

  【抢票方式】

  单价268元 500张门票免费抢

  1、扫描右方二维码,玩H5小游戏,赢取电子票!

  2、 致电0592-5581531或18965593028(小翁)参与抢票。

  3、欢迎单位或集体组团参观,团队报名预约热线15711561680(小魏)。  

  【征集令】

  爱国主题绘画、征文比赛 开赛在即

  为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加强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本次展览期间主办方还特别组织少儿绘画比赛、中小学生征文比赛等多重精彩配套活动。具体参与信息如下:

  [绘画比赛]

  (一)比赛时间

  7月13日、14日、20日、21日、27日、28日每天16:00-18:00(任选一天)

  (二)比赛要求

  1、紧扣爱国主题,形式不限;

  2、现场作画、须为作者本人原创;

  3、主办方仅提供画纸,画具需自带。

  (四)奖项设置

  比赛设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获得相应的证书及奖金。

  (五)参与报名:0592-5581531

  [征文比赛]

  (一)投稿时间

  7月13日至7月28日

  (二)比赛要求

  1、紧扣爱国主题,文体不限,题目自拟;

  2、小学生不少于500字,中学生不少于800字;

  3、须作者本人原创,严禁剽窃抄袭。

  (三)投稿方式(任选一种)

  1、关注厦门购房宝公众号,将作品发送至后台;

  2、发送邮件至xmrbfzk@163.com;

  3、纸质版直接送至中央公园营销中心, 或者厦门日报报业大厦一楼广告大厅;

  4、纸质版快递至:思明区吕岭路122号厦门日报报业大厦1305室赛豫龙收。

  (四)奖项设置

  比赛设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获得相应的证书及奖金。

  (五)赛事咨询电话:0592-5581531


[责任编辑:王璐瑶,衷文珑 来源:厦门日报] 点击查看更多[乐活海沧]栏目的内容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