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盼4年内助厦足重返职业联赛

厦门网 https://www.xmnn.cn 2019-07-14 16:25

  导报讯 (记者 蒋全德/文 常海军/图)随着裁判一声哨响,7月13日下午2点,2019海天广场·厦门市足球协会超级联赛(以下简称“厦超联赛”),在海沧体育中心揭幕。揭幕战中,集美诚毅队以4誜0击败金旅客车队,取得开门红。

  8支球队角逐厦超联赛

  这是一场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比赛。按照中国足协的规定,限制职业队异地转让,也就是意味着靠购买职业队资格的途径已经关闭,只有本地顶级联赛的优胜队才有机会冲入职业联赛。

  根据安排,2019厦超联赛7月13日开幕,至12月20日结束,其间利用14个周末下午在海沧体育中心进行14轮的双循环比赛。8支参赛球队分别是:集美诚毅、东屿行、观氏矿业、真豪、国际、天宇世合、冲浪、金旅客车,代表了厦门业余足球队的最高水平。

  希望厦足重返职业联赛

  自2007年厦足退出后,没有职业队一直是鹭岛球迷“心头的痛”。12年过去了,厦门足球如何才能重新拥有职业队呢?首先要建立自己的联赛。

  “我们就是要搭建厦超这个平台,期盼能在4年内,帮助厦门的球队重返职业联赛,填补中国职业足球版图的闽南空白。”市足协副主席陈国强告诉导报记者,市足协按照中国足协的要求,建立起了官方联赛,设计的是两级联赛,即厦超、厦甲,实行升降级制度。

  不过,陈国强深知其中的困难,“想拥有一支中超球队,除了政府支持、有财力的企业持续投入外,还需要各级梯队的建设,包括训练基地和足球学校等”。

  陈国强表示,不管怎样,厦门市足协先把冲击职业足球的平台搭建起来,这样才能对得起球迷,一旦条件成熟了,就加速发展了。


[责任编辑:王璐瑶,衷文珑 来源:海峡导报] 点击查看更多[乐活海沧]栏目的内容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