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礼包“三下乡”惠民服务暖心坎

厦门网 https://www.xmnn.cn 2020-01-17 15:02

  领一副书法家现场挥毫创作的春联、欣赏一台精彩纷呈的文艺表演、免费享受医务人员健康检查……16日上午,2020年海沧区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服务活动在海沧街道渐美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拉开帷幕。

  据悉,今年海沧区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服务响应建设“爱心厦门”的号召,参与的部门数量比往年更多,服务内容更加丰富,在传统服务项目的基础上,为群众送上了更多爱心礼包。“区里所有能够面向基层的服务单位都积极参与进来了,广泛动员社会各方力量积极参与困难帮扶,将最暖心、最贴合群众需求的服务送到百姓家门口,让群众感受到更多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幸福感。”海沧区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表示。

  活动由海沧区委宣传部、区文旅局、区卫健局、区科协、区委文明办、区文联、区社科联等单位主办。

  1 爱心礼包 贴心服务送进群众心坎

  舞台上,服装秀《盛世中国》、男女声二重唱《我是中国人》、快板《我们是新时代文明实践宣传员》等内涵丰富的文艺节目演出轮番上演,现场掌声不断、喝彩连连,充满了欢声笑语。

  舞台下,爱心志愿服务、爱心义诊、爱心科普惠民活动、爱心理发服务、爱心送春联、爱心送书等满满的爱心服务展位人气十足,每个展位前都排起了长队。“早上正想到诊所量血压,没想到刚出门就遇到专家来送服务了。”居民陈建民刚走到海沧区卫计局的展位前,医务人员就主动提出为他测血压,并提供医疗建议,还为他送上了免费药品。贴心的服务,也吸引了现场众多中老年朋友前来咨询。

  同样觉得“来得巧”的还有居民林有福。“快到春节了,正想理个发,现在这服务送到了家门口,太好了。”活动开始不到半小时,区民政局“爱心理发”展台前已排起了长龙。在排队间隙,林有福带着孙子到区科协的展位前,无人机模拟器、无人机飞行体验等新颖的高科技产品,瞬间让孩子们入迷,现场负责讲解的志愿者已被孩子们围得团团转。

  “贴近群众所需,将服务送到家门口,这样接地气的‘三下乡’活动,正是对群众新春最好的祝福和送给村民最好的‘暖心礼’。”村民林志伟说。

  2 精神年货备受热捧掀起学习热潮

  贴心的服务送到群众的心坎里,现场,丰富的精神食粮也在不停派送中。

  只要填写一张简单的问卷,200本海沧本土文化丛书随你挑。在海沧区图书馆展位前围满了人,不到一小时,200本图书就被领取一空。“我刚领了一本《浪激贞庵卷》。我最近才搬到贞庵村住,正好可以多了解这个村落的历史,丰富知识的同时,也可增加几分归属感。”在海沧出口加工区工作的林小姐是江西人,她第一次参加“三下乡”活动。“有贴心的服务,还有满满的精神食粮,生活在海沧一定很幸福。”

  拿到心仪的书后,林小姐转身又加入到领取春联的长龙中。海沧本地书法家杨鹤鸣、胡斌生现场挥毫,为群众“定制”春联。“我想要一副‘四季安康’。”林小姐说,出租房不够空间贴整副春联,希望家人朋友四季健康、平安是她最朴实的心愿。

  值得一提的是,现场最火爆的展位,是海沧区委宣传部组织的学习强国挑战答题项目,每人领一张答题卡,答对即有礼品。“在线上学习已是日常的一部分,在线下也常和同事们互动学习强国。”渐美村村官林旸燕也轻松答对了题目,“让‘党的声音飞入寻常百姓家,现场这高涨的学习氛围便是最好的诠释’。”

  导报记者 余健平/文通讯员 林晓蕾 郑伟明/图


[责任编辑:王璐瑶,衷文珑 来源:海峡导报] 点击查看更多[乐活海沧]栏目的内容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