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戏连台 海沧陪您过大年

厦门网 https://www.xmnn.cn 2020-01-20 15:12

  新春至,海沧天竺山的樱花在枝头绽放,莺啼燕语将新年报。今年春节期间,海沧区将推出120余场活动,既有趣味十足的鼠年主题游戏互动,又有活力满满的趣味运动会。海沧区还积极融入“爱心厦门”建设,推出百家宴、新春慰问活动、冬令营等“爱心敬老”及“爱心扶幼”活动,让爱心充盈海沧的新春,温暖整个假期。

  一场场由海沧区精心筹备的文体活动将送入基层,为群众增添浓浓年味。

  晨报记者 王晓萍

  通讯员 林晓蕾 洪欣琳

  新春佳节临近,海沧年味渐浓。街道两旁,火红的中国结和喜庆的灯笼已然挂上;沿街商铺,不断轮播关于新年的歌曲;内容丰富的新春活动持续上演……

  日前,2020海沧新春文体荟暨海峡两岸百名书法家书春送福活动在海沧市民广场举行,拉开海沧系列新春活动的序幕。记者了解到,新春及元宵佳节期间,还有集“鼠”送祝福、游青礁猜灯谜、天竺山农耕趣味运动会等超过120场的精彩活动将在海沧轮番登场。

  趣味互动添年味

  鼠年将至,海沧区以“新春游海沧 幸福‘鼠’于你”为主题举行活动。其中,集“鼠”送祝福活动自1月27日开始,市民游客只需扫描二维码进入小程序发送与“shu”同音的祝福语,如“新年游海沧 幸福‘鼠’于你”,并上传与海沧景点的合照,即有机会获得现金红包等祝福大奖。

  “打卡青礁 ‘鼠’年寻宝”活动则于1月29日在青礁慈济宫举行。当天,市民游客只需到青礁慈济宫设置的兑奖处领取一份鼠年寻宝图,按照图上示意的5个藏宝点完成打卡,即可兑换一份精美礼品。

  此外,电音三太子、官将首、舞狮子等闽台传统民俗活动将在26日的民俗展演上让市民游客大饱眼福;“游青礁 猜灯谜”活动则将在28日举行,让市民游客一过“猜谜瘾”……青礁慈济宫在1月26日至29日期间,每日都有不同的精彩活动为市民游客献上。

  “新春游海沧 吉庆‘鼠’于你”为主题的系列吉庆活动则将于1月28日在海沧石室禅院举行。当天,市民游客可以免费领取大师书写的吉祥“福”字,还可以在海沧石室禅院的茶室内观看茶艺师进行禅茶展示并品茶。此外,当天还有“吉灯高照”灯笼DIY制作活动,志愿者将指导市民游客亲手在灯笼上绘制“鼠”生肖图案或寓意吉祥的字样图形。

  “新春佳节期间,希望借由一个个喜庆热闹的活动为市民游客送去海沧的祝福。”系列活动主办方介绍,这些活动均将面向全体市民游客免费开放,欢迎大家来到海沧感受浓浓年味。

  文体活动过健康年

  1月18日晚,“贞庵牵手情 爱情时光机”活动在嵩屿街道贞庵村浓情开展,活动以五个年代的爱情故事及婚俗为篇章,为现场观众送上了一场精彩晚会,传承孝悌和睦家风,倡导婚丧嫁娶新风尚。

  “活动现场很热闹,也很有意思。”贞庵村村民叶丽云说。近年来,街道的文体活动越发丰富,给村民的业余时光增添了许多乐趣。

  春节及元宵佳节期间,新春文艺汇演、闽南民俗活动、元宵猜灯谜暨游园会等活动将轮番在嵩屿街道的各个村、社区上演。当然,不单是嵩屿街道,全区各个街道均为辖区群众烹制了暖心的“文体盛宴”。

  新春篮球邀请赛、乒乓球友谊赛、元宵拔河赛……纵览各个街道新春及元宵期间的活动安排表,体育活动占据不少篇幅。“我们社区篮球赛、乒乓球赛已经连续举办多年,每年反响都不错。”祥露社区居委会副主任邱武顺表示,举行体育赛事一方面是满足社区部分球迷的参赛、观赛需求,另一方面也是鼓励社区居民参与“全民健身”,树立健康意识,保持健康体魄。

  体育赛事活力开赛,百家宴、新春慰问活动等“爱心敬老”活动也都将送入基层,在新春佳节为老人添份关怀和温暖。此外,少年士人课堂、冬令营等专为学生开设的活动,将充实学生的假期生活,把“爱心扶幼”落到实处。

  乘地铁游海沧看美景

  厦门地铁2号线去年年底就已经通车,来海沧游玩变得更方便。乘坐地铁游玩海沧亦是不错的选择:市民游客可以来到海沧湾公园,在海岸线上悠闲漫步,欣赏清新海景;还可以在除夕夜里到海沧石室禅院,参与新春撞钟祈福仪式,听农历新年第一声钟响;当然,作为地铁2号线的末站,天竺山森林公园亦不容错过。园内的樱花早已盛放,花期将持续至3月,天竺山农耕趣味运动会也将在簇簇繁花中拉开帷幕。

  记者了解到,天竺山农耕趣味运动会将于1月29日上午在天竺山森林公园举行,日前活动已经开启报名,市民游客只需关注“厦门天竺山旅游风景区”公众号,找到近期的推文即可获取报名链接。

  “今年的活动更加丰富有趣,将为市民游客带来更多惊喜。”厦门天竺山旅游风景区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相关工作人员介绍,天竺山农耕趣味运动会已经连续举办2年,今年的活动全面升级,将有10余个游戏项目供参与者体验。

  据了解,市民游客只需在活动当天上午至天竺山森林公园东门领取游园打卡地图,沿玉兰幽谷行至龙门寺完成打卡签到,即可获得农耕趣味运动会的体验资格。活动将设置“快快插秧”“抢收粮食”“‘鼠’我有钱”等众多趣味游戏,更有耕读课堂让小朋友着汉服、学国学,在游戏中,学习并践行中国传统耕读文化。


[责任编辑:王璐瑶,衷文珑 来源:海西晨报] 点击查看更多[乐活海沧]栏目的内容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