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沧区海洋嘉年华在线守护蔚蓝海岸

厦门网 https://www.xmnn.cn 2020-11-25 14:42

海沧区海洋嘉年华活动启动仪式现场。海沧区供图

特色海洋参观行——探访中华白海豚救护繁殖基地。

  本报讯 (通讯员 蔡世佳 林晓蕾 记者 林岑)24日,以“蔚蓝海岸·魅力海沧”为主题的2020厦门国际海洋周海沧区海洋嘉年华活动,在海沧区蓝湾工业园多功能报告厅启动。

  出席活动的领导向来宾介绍了本届海沧区海洋嘉年华的活动亮点,并由活动主持人对14日先行上线的“线上海洋嘉年华”H5进行互动讲解,引导现场来宾一同体验有益有趣的线上互动项目,让更多人了解本届海沧区海洋嘉年华共建蓝色海湾、积极打造海洋生态文明湾区的活动理念。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海洋嘉年华开展期间,海沧区各街道组织开展了2020厦门国际海洋周“海沧岸线垃圾捡拾志愿行活动”,为活动志愿者优秀代表颁奖。

  2020厦门国际海洋周海沧区海洋嘉年华,由中共厦门市海沧区委员会、厦门市海沧区人民政府、厦门市海洋发展局指导,厦门市海沧区农业农村局主办,厦门市城建天视文化体育产业有限公司承办。活动紧扣本届海洋周“海洋、健康与可持续:开启蓝色发展新航程”主题,以线上海洋嘉年华结合线下特色海洋参观行的活动形式贯穿始终,打造一场线上线下联动的海洋盛宴。

  亮点1

  互动应用H5  线上海洋嘉年华营造全民参与氛围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新形势下,本届海洋周借助微信平台开发了全民皆可参与的互动应用H5——线上海洋嘉年华,H5于14日正式上线并将持续至明天。截至目前,共吸引了近十万市民通过“线上线下”渠道参与。

  线上H5共设有海洋保卫计划、线下活动报名、海洋治理成果展以及公益捐赠四大版块,融入了趣味游戏、有奖答题、特色打卡及公益环保行动等互动元素,并设置了线上抽奖的奖励机制,鼓励全民了解并参与到共建蓝色海湾的行动中来。

  其中,本次活动利用公益捐赠版块携手蓝丝带海洋保护协会共同发起“留住东亚江豚的微笑”公益捐赠项目,一同为项目捐献爱心,用行动支持环保公益,为海洋发声,保护东亚江豚。此外,海洋治理成果展版块通过图文的形式向群众展现了海沧区蓝色海湾治理成果,体现了进一步增强厦门海域水体交换能力,改善海水水质,恢复海洋生态系统功能,拓展海洋生物的活动与栖息空间等治理目标,引导群众建立海洋意识,提升对海洋生态文明建设、海洋可持续发展的关注与认知。

  亮点2

  特色海洋参观行  多角度了解海沧海洋经济与生态保护

  24日上午,在线下特色海洋参观行活动中,随行嘉宾及参与群众探源厦门蓝湾科技有限公司研发生产的“海洋宝藏‘高纯氨糖’”,深入了解海沧区海洋多糖科技发展成果;乘坐游轮探访火烧屿、大兔屿,进一步了解海沧区对海洋产业的开发及海洋生态的保护情况,在中华白海豚救护繁殖基地与海豚近距离互动,增强人们对海洋珍稀物种的保护意识。

  此次海沧区海洋嘉年华的举办,通过各项参观互动项目让参与者们在领略海沧海洋经济的开发与保护和高素质高颜值的湖海城湾风貌过程中,逐渐建立起海洋意识,同时也向群众传递了具有海沧特色的海洋嘉年华品牌正能量,引导更多人加入守护蔚蓝海岸的队伍,携手共建蓝色海湾,助力海沧“国际一流海湾城区”的建设和发展。


[责任编辑:王璐瑶,衷文珑 来源:厦门日报] 点击查看更多[乐活海沧]栏目的内容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