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家郑小瑛教授亮相厦门海沧讲合唱党课

厦门网 https://www.xmnn.cn 2021-04-01 11:12

  日前,位于福建厦门海沧区的厦门沧江剧院举办了一场合唱党课活动,来自社会各界的党员群众慕名前来聆听。《沁园春·长沙》《西江月·井冈山》《减字木兰花·广昌路上》《渔家傲·反第一次大“围剿”》……在两个小时的合唱党课中,艺术家郑小瑛教授分享了13首交响合唱作品,用新颖的形式为听众介绍了每首诗词的内容背景和每首歌曲的音乐处理、指挥方法。

  “此次党课是音乐艺术与党史知识相结合的新形式党课,通过音乐与党课互融、历史与现实相映,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诠释党的初心和使命。”海沧区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海沧将继续坚持守正创新,持续用好用活红色阵地、红色资源,高质量高标准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连日来,海沧区党史学习教育正如火如荼开展。“未来,我们将牢牢把握学习教育的重点内容,创新形式、丰富载体,推动红色学习走深走实、红色宣讲凝聚人心、红色阵地用好用活、红色文化营造氛围。”海沧区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表示。(林晓蕾)


[责任编辑:黄晓萍,衷文珑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点击查看更多[深化改革]栏目的内容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