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欧班列首开防疫物资专列 从厦门发往德国

厦门网 https://www.xmnn.cn 2021-04-30 15:33

  “呜……”21日上午9点48分,满载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抗原自测试剂盒的中欧班列,由厦门自贸片区海沧园区正式出发,前往德国杜伊斯堡。

  这班中欧班列(厦门),是首次开通的中欧班列防疫物资专列,从申请到货物装车,不到一周时间。

  记者了解到,这班专列共运载41柜,货主为厦门海沧本地企业厦门宝太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共有4.7万件物品需运往德国,货值超4500万美元。

  中欧班列(厦门)公司经理陈鹭超表示,去年的疫情发生以来,中欧班列稳定运行,成为欧洲各国抗疫合作的纽带,促进了中欧及沿线国家的抗疫合作。据统计,从2020年2月起至今年4月21日,中欧班列(厦门)已累计发运各类防疫物资466柜,至波兰、德国及俄罗斯等国,累计货值超8000万美元。

  防疫抗疫期间,中欧班列(厦门)公司充分发挥中欧班列开行稳定、线路覆盖广的特点,主动为处于空运停航、海运减班困境的厦门及周边地区防疫物资生产企业排忧解难,工作人员上门介绍中欧班列操作流程、专人对接定制个性化出口业务方案、优先保障排车排舱、24小时全程跟踪,厦门国际班列公司在市交通局、海关、铁路相关部门的全力支持下,力争使每一件防疫物资一下生产线就能以最快速度搭乘上中欧班列(厦门)发往目的国家。(文 厦门晚报记者 李晓辉 通讯员 刘玮璐)


[责任编辑:黄晓萍,衷文珑 来源:闽南网] 点击查看更多[深化改革]栏目的内容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