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沧区委组织部、新阳街道

厦门网 https://www.xmnn.cn 2021-07-19 09:38

为这事,海沧率先出招!
为贯彻落实党管人才原则
探索人才发展治理模式
结合全市“近邻”党建
引领基层社会治理现场推进会要求
这一次
近邻党建和人才服务
强强联手
在新阳正顺人才公寓
开启一次“党建+人才”的全新融合

新阳街道正顺人才公寓是海沧区为缓解青年人才住房困难,进一步优化人才发展环境,专门用于企业青年人才的租赁公寓。整个公寓共有各类型房源292套,周边配套马銮湾生活广场、长庚医院……租金只有市场同类型公寓的一半,真的是物美价廉~


环境优美
配套齐全
租金便宜
似乎已经完美了?

我们服务人才没有最好、只有更好!
海沧区委组织部和新阳街道
又放了一次升级大招!

QUIET TIME
为了进一步加强人才社区治理,持续做好人才发展环境优化,海沧区立足产业需求,充分发挥“党建+人才”工作力量,以“集聚青年、睦邻友好、服务发展”为宗旨,积极探索“近邻党建”模式在人才公寓的延伸拓展,提出打造青年人才公寓“有样(young)邻里”工作品牌并率先在新阳街道落实落地。
7月10日上午
在新阳街道正顺人才公寓
“有样邻里,菁才向阳”
“党建+人才”品牌发布仪式
正式举行!

启动仪式现场
同时
正顺人才公寓党群服务活动中心
和兼合式党支部也正式成立!

活动邀请了厦门烟草、捷太格特、特宝生物、多威电子、大博医疗、盛迪医药、安普利生物等辖区内企业代表(以上企业名称均为简称)和入住公寓人才代表共同参加,充满活力的青年人才朋友们朗诵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青年的期望寄语,还表演了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

兼合式党支部朗诵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青年的期望寄语

 



活动结束后
由来自兴旺社区、海投物业、
入住企业的青年人才代表
组成的兼合式党支部
召开了第一次支委会
就如何做好人才公寓的共治共管共享
进行了讨论


为了给来厦青年人才温暖有爱的第一印象,让新阳成为青年人才留厦的第一站,由此应运而生了“有样邻里 菁才向阳”这个项目
——新阳街道党工委副书记 张海霞

探索“一新”路径
海沧区委组织部围绕“产业立区”中心工作,针对产业发展实际需求,围绕青年人才群体,提出“青春之我,我有我样”口号,并在新阳街道率先试点近邻党建模式治理人才公寓,聚焦“组织共建、党员共育、服务共抓、资源共享、活动共联、难题共解”,探索城市基层党建与企业人才治理融合发展的工作新路径。
完善“两约”机制
出台《“有Young(样)邻里”近邻共建公约》和《“有Young(样)邻里”居民自治公约》两项机制,制定资源清单、服务清单、活动清单等三项清单,明确分工,切实把工作任务、责任要求落到实处,推进公寓管理和人才服务。
搭建“三个”平台
紧扣“党管人才”原则,搭建党群汇享平台、党员培育平台、社企共建平台等三个平台,提升人才服务工作,开展特色人才志愿活动,推动人才回馈社区社会。
培养“四有”青年
树立“党建+人才”理念,开展人才系列活动,培养有理想、有学问、有本领、有担当的“四有”青年。
“我们希望正顺人才公寓在多部门聚力合作下,能够打造成为‘妈妈放心、生活舒心、工作安心、共举红心’的人才公寓。”
——兴旺社区党委书记 许敏芳
经历全新升级
能让“妈妈放心”的人才公寓
有什么特别之处呢?


在海投物业的支持下,街道打造了一个集健身房、阅览室、活动室等功能为一体的党群活动服务中心,投入经费配齐基础设施,提升氛围,并依托党支部以及志愿者,制定轮值轮管制度,做好站点的有序管理。


为了让人才公寓真正成为青年人才之间沟通交流和展现的平台,街道、社区、物业三方联动,开展“走访入户心连心”活动,了解人才需求,梳理汇总形成“需求清单”,后续将开展“有样邻里、菁才向阳”系列主题活动,包括人才成长营、樊登读书会、人才舒压计划、人才政策宣讲等特色活动以及“我为企业谋发展”主题实践活动。

成立人才公寓党群活动服务中心可以更好地为我们青年人才开展活动提供便利,多功能浏览室、健身房等设施,让大家在忙碌了一天的工作之后可以有个充电放松的地方,同时也是为大家共同学习,共同进步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平台。接下来我们还会充分发挥党支部的作用,尽青年人才所长把志愿服务送进社区、学校,为社会发展贡献自己绵薄之力。
——兼合党支部委员、捷太格特职员 肖涛
“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
总书记的嘱托,我们牢记在心!
海沧服务青年人才永远在路上!
海沧青年回报社会永远在路上!
“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海沧区融媒体中心
来源:海沧区委组织部、新阳街道


[责任编辑:张晓玉,衷文珑 来源:海沧区委组织部、新阳街道] 点击查看更多[深化改革]栏目的内容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