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海沧:全力保障防疫物资供应 助力疫情防控

厦门网 https://www.xmnn.cn 2022-03-25 15:51

  

  工人们在车间忙碌着。陈亚沙 摄

  台海网3月22日讯 据东南网报道 连日来,核酸检测成为市民生活中的一部分。截至3月17日,厦门市已有13家生物医药企业投入到核酸检测装备的研发和生产工作中,全市的核酸检测装备日产能已达到6800万人份。其中,海沧核酸采样管最大日产能达166万管、新冠抗原检测试剂最大日产能达3500万人份以上。

  此次战疫中,“海沧制造”全力保障防疫物资的供应,有效推动防疫工作的正常运转。

  液体配制、分装、包装……小小的一次性病毒采样管,从产品生产到入库,要经过至少3次检测。3月19日,位于海沧生物医药产业园的美林美邦(厦门)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美林美邦”)还在忙碌着。

  在生产车间里,生产组长小许和工人们已连续奋战了近一个月。这一个月里,小许和工友们没有好好休息过,为了保障产品的及时交付,小许甚至把计划举行的订婚仪式延期至下半年。对此,他说,“家人都挺支持的,女朋友也从事生物医药行业,大家都能理解。”

  作为厦门市疫情物资保障重点单位,美林美邦主营体外诊断相关仪器和试剂的研发、生产及销售。为满足全市以及周边城市的核酸检测需求,2月底起,所有生产线就开足马力,每天都在满负荷运转。

  “为积极响应全民抗疫,现在我们是两班倒,生产20合1混采采样管,24小时不停工。除了加班费,在岗员工还有额外福利和补贴。”美林美邦相关负责人称,目前生产线每日在岗人员近200人,按照“十混一”检测方式,目前公司生产的新冠核酸采样套装产品最大日产能达600万人份左右。(记者 卢超颖 通讯员 陈亚丽)

  


[责任编辑:张晓玉,衷文珑 来源:台海网 东南网] 点击查看更多[深化改革]栏目的内容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