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沧:监督推动水体精细化管养解民忧

厦门网 https://www.xmnn.cn 2022-03-25 16:10

   “新阳主排洪渠水会发臭,希望能解决问题!”

  年初,数封投诉下属子公司厦门城建生态环境有限公司的群众信访件引起了厦门海沧城建集团有限公司纪委的重视。

  “内容都是针对海沧区新阳主排洪渠水质。难道是管养单位生态环保公司日常工作不到位?我们去看看什么情况。”海沧城建集团纪委立即组成调查组对信访投诉内容深入一线开展调查。fujian

  通过实地考察和走访了解,海沧城建集团纪委发现,该信访件内容属实,确实存在水体气味难闻的问题,主要缘由是该排洪渠附近施工造成水体交换与自净能力变弱,加之近期气温升高后排洪渠内藻类大量繁殖,导致水体颜色变深且散发腥臭味。同时,维护管养单位工作人员日常巡查未发现排污情况,对发生变化的水域未能及时采取措施整改。

  针对调查了解到的情况,海沧城建集团纪委第一时间约谈项目负责人,督促其进一步完善规章制度和工作流程,切实压实新阳主排洪渠管养责任,并要求立即采取相关措施——及时打捞藻类漂浮物,研究应急除藻方案,抑制藻类进一步爆发;协调有关单位加快附近施工的进度,改善新阳主排洪渠水体流动等。

  经过一个月的整改,新阳主排洪渠水体发臭的问题得到改善,维护管养单位的工作人员也向投诉人详细解释了具体情况以及整改措施,得到对方的认可。

  “接下来,我们将持续深化生态环保督查,严查不作为、慢作为,不担当、不碰硬,甚至敷衍应对、弄虚作假等生态环保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海沧城建集团纪委书记表示,将继续紧盯生态环保领域加大监督力度,坚决查处监督中发现的问题,以严明纪律护航生态环境保护,助推城市高颜值建设。(陈挺 莫承榕)


[责任编辑:张晓玉,衷文珑 来源:福建日报] 点击查看更多[深化改革]栏目的内容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