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海沧召开工业与区属建筑企业合作交流会

厦门网 https://www.xmnn.cn 2022-04-25 16:39

  为促进区内优质的建筑业企业和工业企业在项目建设等方面的交流合作,确保海沧区38个即将开工建设的项目能选到合适的施工单位,助力项目建设顺利推进,共同促进海沧区工业经济发展更上一个台阶,4月22日下午,厦门市海沧区召开了工业企业与区属建筑业企业项目合作对接交流会。

  海沧区工信局表示,召开本次对接会是落实省市领导深入推进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工作部署,支持工业企业进一步发展壮大,也是贯彻落实《厦门经济特区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借助工业企业增资扩产的契机,助力区属建筑企业做大做强。

工业项目业主单位和建筑业骨干企业正在对接交流。(海沧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工业项目业主单位和建筑业骨干企业正在对接交流。(海沧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一直以来,工业和建筑业是海沧区的支柱产业和形象产业,也是海沧区规模较大、实力较强、影响较大的经济板块。

  据了解,2021年,海沧区累计完成工业投资101.5亿元,建区以来首次突破100亿元,增长超过76%。今年,海沧区工业投资仍保持大幅上升趋势,现有建设需求项目28个,项目累计总投资近200亿元,全年预计可新增工业投资约80亿元。今年,海沧区还将新增供地项目10个,进一步夯实工业投资基础。

  近年来,海沧对区属建筑业企业重点扶持,鼓励企业做大做强,骨干企业实力大大增强。全区现有建筑企业175家,其中具有建筑施工总承包一级资质20家、二级资质18家,建筑业逐渐呈现出竞相发展、百花齐放的良好局面。去年,海沧区全年完成建筑业产值303亿元,其中产值超亿元企业33家、今年一季度完成建筑业产值61.3亿元。

  海沧区建筑企业在工业项目建设方面经验丰富,积累了劳务、分包、设备等丰富的属地资源,在项目报批、工程质量、文明施工、合同履约、检查考核等方面积累了丰富经验,已形成“成本低、技术好、管理强”的良性发展态势,有力保障工业项目建设。比如,区属建筑企业明丰建设集团承建市重点项目——通达6#厂房工程,履约配合度高、施工进度快,有力保障项目投产;福建佳钰建设公司承建大博颖精医疗器械及医用材料项目(二期),力保施工进度和安全质量,在计划时间前全部完工。

  交流会上,中建三局代表表示,感谢海沧区及各企业长期以来对中建三局在闽发展的关心、帮助与支持,中建三局将进一步加大投资建设力度,做最值得信赖的城市合伙人,为海沧建设高素质高颜值国际一流湾区做出更大贡献。

  “海沧建筑业企业有很强的社会责任感。”福建省明丰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叶连生说,海沧建筑业企业在日常的社会活动中热心社会公益事业,扶贫、助学,还在疫情防控期间积极投身一线,投入大量人员、设备和物资进行防抗疫情工作,“我们相信,此次合作对接交流会一定能为海沧区企业间的交流互动、产业经济的良性循环打造合作共赢的新开始。”

  工业企业代表厦钨新能源、福建盛迪在发言中均表示,公司在增资扩产建设过程中,能和优秀的建筑企业达成战略合作是非常关键一环。这个交流会非常有意义,感谢海沧区想企业所想,促成工业企业和建筑企业面对面交流。接下来企业也会珍惜机会开展广泛交流,实现合作共赢。(记者 卢超颖)


[责任编辑:张晓玉,衷文珑 来源:东南网] 点击查看更多[深化改革]栏目的内容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