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海沧:走进公园绿地 “沉浸式”体验城市精细化管理

厦门网 https://www.xmnn.cn 2022-05-25 11:40

  

现场观摩会在厦门市海沧区自贸公园举行。(陈亚沙 供图)

  16日下午,厦门市城市精细化管理(绿化养护)现场观摩会在厦门市海沧区自贸公园召开。来自厦门各区城管委办、园林绿化相关现场作业人员在海沧区自贸公园里,来一场城市精细化管理“沉浸式”体验。

  乔灌木、绿篱、色块植物定期“整形”,浇水、补植、除虫……在细心呵护下,海沧道路、公园愈发美丽,市民公园、法治公园改造大提升,开阔的林下空间,已成为市民们休闲娱乐的绝佳场所。

  活动当天,厦门海沧城建园林公司的绿化工人们用巧手实地展示了灌木球、绿篱整型修剪,草坪修剪与养护,乔木内膛枝修剪(包括抹芽、病弱枝、平行枝、重叠枝修剪)等。

  今年以来,“城市美容师”们在海沧各道路、公园辛勤劳作,每天清晨6时30分,他们已完成第一轮清洁,全天候保障海沧城区的美。5月以来,海沧城建园林公司共出动1.6万人次、机械1673台班,完成乔木修剪抹芽约28568株,修剪绿篱地被约92万平方米,补植地被约6万平方米。

  “海沧区自贸公园的打造结合了海沧深化精细化建设、管养的技术,代表海沧当前精细化管养的水平。”厦门海沧城建园林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粘敏默表示,未来将在精细化道路上不断深化,继续把海沧的绿化优势做大做强。

  此次活动由厦门市城管办、厦门市城管事务中心主办,海沧区城管委办、海沧区城管局、海沧城建园林公司承办。


[责任编辑:张晓玉,衷文珑 来源:东南网] 点击查看更多[深化改革]栏目的内容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