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国际知名物流企业项目落户厦门海沧 增加约500个就业岗位

厦门网 https://www.xmnn.cn 2022-08-01 11:27

 

  总投资8.7 亿元,又一国际知名物流企业项目落户厦门,预计全面达产后,年营收可达25亿元,创造就业岗位约500个。

  厦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官微发布消息称,荷兰夸特纳斯集团旗下夸特纳斯(厦门)国际食材集采集配中心项目近日顺利完成土地摘牌,正式落户马銮湾新城。这是荷兰夸特纳斯集团首次入闽,将在厦门打造东南区域总部。

  挂牌信息

  根据挂牌信息显示,上述项目位于海沧区05-03前场物流园东孚东片区凤山路与前场一路交叉口东北侧,占地面积9.94万平方米,地上总建筑面积不超过29.94万平方米,最高容积率3.0,土地用途为农副产品和冷链物流类物流用地,出让年限50年。项目建成后,该集团业务将覆盖福建全省及周边部分地区,实现区域内相关产品进口集采、分拨、中转、配送及结算等业务的归集与管理。

  项目效果图

  夸特纳斯究竟是什么企业?为何会把区域总部落户厦门海沧?据维基百科介绍,荷兰夸特纳斯集团创立于1925年,总部位于南荷兰省阿特纳市,是一家从事农业相关业务的家族控股企业。集团创立初期以马铃薯和各种水果业务为主,现阶段已涵盖农产品种苗培育及种植、养殖,农业机械和食品加工设备的研发、设计、制造和销售,农副产品加工及相关产业园区的规划投资、建设运营,农副产品国际进出口贸易等业务。

  2020年10月,根据在华业务发展需求,夸特纳斯集团就开始着眼于中国对外开放前沿地带的东南区域,确立项目布局计划并启动选址工作。经过近两年遴选,夸特纳斯集团最终选择在海沧设立区域总部,相信是基于以下三点考虑。

  在地理位置上,海沧区地处厦门市西部,东以海沧大桥连厦门岛湖里区,东南隔厦门港与思明区相望,南临九龙江口以厦漳大桥接漳州市龙海区,西南、西与漳州市龙海区交界,西北与漳州市长泰区相邻,北与集美区灌口镇接壤,东北隔马銮湾以新阳大桥连接集美区杏林街道。地理位置可谓是非常便利和快捷。

  在营商环境上,近年来,海沧区坚持产业立区,始终把服务企业发展摆在重要的位置。在优越的营商环境加持下,2021年,海沧GDP增速达11.9%,总量938亿元;完成工业总产值超1800亿元,工业总投资首次超百亿元。

  在竞争优势上,2020年11月5日,福建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公布2020年省级示范物流园区名单,8家物流园区榜上有名。其中,厦门市获批2家物流园区,分别是屿厦门前场物流园区(一期)多联中心和嘉晟供应链物流基地,且这两家园区均在马銮湾新城前场物流园区内,助推当地物流产业的高质量发展。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作为厦门市千亿产业链之一,现代物流产业依托厦门区位优势和良好的营商环境,不断扩大产业规模,已聚集了诸多行业领军企业,如马士基、中远海运、中外运、中国邮政、京东物流、顺丰速运、德邦物流、橙联电商等,更好赋能厦门经济的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张晓玉,衷文珑 来源:选址960] 点击查看更多[深化改革]栏目的内容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