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沧区涉案企业合规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管理委员会正式成立

厦门网 https://www.xmnn.cn 2022-08-01 11:51

  为深入贯彻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推进涉案企业合规改革走实走深,促进法治化营商环境向好发展,服务“六稳”“六保”,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7月21日上午,海沧区涉案企业合规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第三方机制管委会)成立仪式暨第一次联席会议在海沧区检察院召开。

  

  

  海沧区委政法委副书记李侨生,海沧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孙文华,海沧区工商联党组书记程素芳出席并发言。区司法局、区财政局、海沧生态环境局、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区税务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等8家成员单位相关人员参会。

  此前,8家成员单位共同会签了《海沧区涉案企业合规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实施办法(试行)》。

  

  

  会上,孙文华检察长介绍了涉案企业合规改革试点工作的背景情况和重要意义、第三方机制启动的具体步骤以及海沧区开展企业合规建立第三方机制组织的建设情况。

  

  

  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

  孙文华

  海沧区检察院将进一步发挥管委会作用,拓宽企业合规适用范围,与第三方管委会各成员单位共同探索制定不同类型案件、不同类别企业、行业的专项或多项合规标准,既要守正更要创新,大胆探索“海沧模式”、积极总结“海沧经验”、加快打造一批独树一帜的企业合规改革“海沧样本”。

  区工商联党组书记 程素芳

  涉案企业合规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是运用法治手段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重要举措。工商联将进一步加强与检察机关等相关部门的沟通联动,切实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深入推进涉案企业合规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建设,充分运用这项司法制度改革释放的司法红利,促进我区市场主体的健康发展。

  区委政法委副书记 李侨生

  热烈祝贺海沧区涉案企业合规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管理委员会成立!对进一步加强海沧区企业合规改革试点工作提三点要求:

  一是提高站位,充分认识企业合规工作对经济发展的重要意义。

  二是严管厚爱,依法有序开展企业合规改革试点工作。

  三是创新举措,打造符合海沧实际的企业合规模式。

  揭牌成立

  

  

  海沧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孙文华,海沧区工商联党组书记程素芳共同为第三方机制管委会办公室揭牌。

  第三方机制管委会的成立为推动下一步全区企业合规工作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召开联席会议

 

  在随后召开的管委会第一次联席会议上,各成员单位代表就如何结合自身职能推动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建设更好更快发展对进行交流讨论。

  会议就管委会工作职责、第三方机制的启动、专业人员的抽选方式等方面达成共识,确定了第三方机制管委会办公室主任、副主任的选任,后续将进一步完善组织架构。

  

  


[责任编辑:张晓玉,衷文珑 来源:海沧检察] 点击查看更多[深化改革]栏目的内容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