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海沧:智能家居产业质量提升项目启动

厦门网 https://www.xmnn.cn 2022-09-21 17:06

  厦门市海沧区智能家居产业质量提升项目启动仪式暨政检企质量协作签约活动31日在海沧区党群服务中心举行。

  厦门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二级巡视员曾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质量发展处处长蔡甘泉、海沧区局党组书记、局长董麒、市质检院院长史园等出席本次活动。

  会上,董麒介绍了本次质量提升行动政检合作及支部共建的活动情况,表示将进一步健全优化政检企三方协作模式,着力扶持一批智能家居龙头企业,助力海沧区提增产业发展新动能,激发经济发展新势能。

  史园介绍了产业提升规划及专项服务方案。今年,厦门市质检院将聚焦六大板块,选择一批代表性企业,以产品质量为抓手,疏通产品全生命周期的质量堵点,推进全产业链全行业的质量提升。

  曾琳表示,海沧区局和厦门质检院要重视一企一策的靶向性,灵活创新施策针对性地出实招、出好招,打好帮扶智能家居产业“组合拳”。

  其次,要提高认识,落实主责,不断激发内生动力。

  第三,要融合互动,同频共振,建立高效务实的合作机制,不断拓宽监管服务格局和技术扶持视野。

  海沧区市场监管局、厦门质检院和厦门狄耐克三方共同签署了《厦门市市场监管局政检企质量协作框架协议》《和党支部共建协议》,以充分发挥政府、技术机构、企业三方资源优势,持续推进行业质量提升行动和质量基础设施(NQI)协作,助力智能家居产业质量水平提升。

  据悉,2021年,厦门市市场监管局实施质量提升行动,通过对“点”优胜卫厨的一对一帮扶,带动“线”智能卫浴产业的发展,成功入选全国五十大优秀案例,受到市场监管总局通报表扬。今年将质量提升行动扩展到“面”智能家居产业,助力海沧区智能家居产业质量提升。


[责任编辑:张晓玉,衷文珑 来源:中新网] 点击查看更多[深化改革]栏目的内容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