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沧全民健身运动会启幕,14项专业赛事精彩来袭!

厦门网 https://www.xmnn.cn 2022-09-15 17:18

  9月12日上午,2022海沧全民健身运动会在厦门马銮湾环湾带状公园正式拉开帷幕。开幕式现场开展了定向越野比赛,赛事设有亲子组、青少年组、成人组多个组别,共有近200名运动员参与比赛。

  随着出席嘉宾们一声发令笛音响起,

  参赛选手们依次出发,

  在公园赛道上你追我赶,

  尽情享受户外运动的魅力  

嘉宾们共同发令鸣笛开启赛事(东南网记者 刘玮 摄)

  本届全民健身运动会依托厦门市海沧区完善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和丰富的体育资源,将计划举办包括足球、篮球、气排球、乒乓球、羽毛球、网球、田径、定向越野等在内的14项专业赛事,以及依托海沧区智慧化体育设施开展的智慧健身房打卡、户外运动打卡等多场全民健身线上活动。本届运动会将充分调动全区居民的运动积极性,营造全民参与的体育氛围,展示海沧区全民健身事业发展成果。 

  亲子选手们拿到赛道地图后依次出发(东南网记者 刘玮 摄)

  近年来,海沧区深入实施全民健身和健康中国国家战略,推动新时代海沧区全民健身事业迈上新台阶,荣获了第一届(2019—2021年度)福建省全民运动健身模范县(市、区)称号。在此期间,海沧区大力推动智慧体育建设,融入了“让身心投入大自然”的休闲运动新理念,将山海湖景变成体育健身爱好者的“天然运动场”,如今已建成多家智慧健身房,让居民在家门口也能免费健身、科学健身。

  本次活动所在地——马銮湾智慧体育公园,作为海沧区智慧体育建设的一大亮点,规划建设有智能景观健身路径、智能健身驿站、国民体质监测站、多功能笼式球场、2km智能无感健康步道系统等九项内容。

  本届2022海沧全民健身运动会由厦门市海沧区全民健身领导小组指导,厦门市海沧区文化和旅游局主办,厦门市城建天视文化体育产业有限公司承办。


[责任编辑:张晓玉,衷文珑 来源:中新网福建] 点击查看更多[深化改革]栏目的内容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