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造”新引擎 | “产业赋能·智造未来”——海沧区6.18智能制造专场对接会成功举办!

厦门网 https://www.xmnn.cn 2022-10-26 13:20

  

  10月14日,“产业赋能·智造未来”——海沧区6.18智能制造专场对接会在厦门科易网科技有限公司顺利举行。本次对接会由厦门市海沧区发展和改革局主办,厦门科易网科技有限公司、科易智造网承办,围绕工业企业智能制造、数字化转型,搭建交流互动平台。多位业界资深专家和行业领袖齐聚一堂,一同探讨智能制造的解决方案与发展路径。厦门市海沧区发展和改革局副局长李锦华及相关部门领导出席会议。数位智能制造领域专家,40余位制造业企业代表参与了本次活动,现场交流踊跃。

    

   李锦华副局长在讲话中强调,智能制造是大势所趋,要加强服务商与海沧企业的对接,切实解决企业“智能化改造、数字化转型”的需求,提升企业整体智能制造能力水平。本次对接会是发改局推动成果转化、产业升级的形式之一,接下来还会有一系列的服务模式。今年将由省委组织部牵头,举办第六届“人才福建周”活动,拟于10月底-11月初,组织各地市赴北京相关高校开展人才引进和项目对接活动。引导有智能制造转型升级需求的企业对接优势资源,以点带面,支撑制造业整体升级。

  会议有序进行,层层递进

  整体到部分,全方位探讨工业智能制造

 

  李佳腾《推动工业互联网建设,助力智能制造发展》

 

  本次对接会邀请了中国工业互联网研究院研究员李佳腾老师进行线上分享,李老师以《推动工业互联网建设,助力智能制造发展》为主旨进行深入浅出的演讲,聚焦企业提升智能制造水平、数字化转型升级,提出系统智能解决方案,与会企业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陈少芳《工业软件赋能设计-贯通智造》

  陈老师以数码大方自身为例,生动鲜明地展示了企业如何利用工业软件赋能设计,进行智能制造升级。数码大方强调以设计为核心的企业,要注重研发、工具创新,从企业的产品资料管理、设计工具使用、产品全生命周期的管理等方面来赋能设计部门,构建了一套高效的智能解决方案。为到场的人员提供宝贵意见和实际建议。

  康泽宁《企业如何成功推进数字化转型》

  

  如何成功推进数字化转型,是每个制造企业都会面临的问题。围绕企业为什么要做数字化转型,摩尔元数通过案例分享,给出了自己的答案。摩尔元数的康老师结合多年的经验,讲述了企业做数字化转型的三个步骤,讲明了企业做数字化转型的意义。此外,康老师也分享了他们为地方园区和产业集群搭建的数字化转型平台,可以为不同程度的企业提供合适的全方面服务。康老师还分享了摩尔元数对于企业数字化转型的方法和路径,给企业带来了切实的启发。

  02

  自由对接

  本次活动除了提供智能制造发展趋势和专业主题分享,更搭建了即时交流平台,现场讨论热烈。与会企业代表就各自感兴趣的方面进行交流,现场沟通,促进合作。

  

  此次对接会虽然时间短暂,但是嘉宾的专业分享使得会议内容丰富而精炼。与会的企业代表相互取经,也和服务商专家们基于智能制造、数字化话题做了良好的沟通和延展交流。科易网将继续不遗余力地发挥自身的平台优势,为数字化赋能、为企业赋能。


[责任编辑:张晓玉,衷文珑 来源:科易网] 点击查看更多[深化改革]栏目的内容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