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城市美容师” 家园因你而美丽

厦门网 https://www.xmnn.cn 2022-10-27 16:11

  ■海沧环卫工人参加岗位技能比武。

  慰问环卫工人,提供暖心关爱。

  昨天是福建省第二十七届、厦门市第三十一届“环卫工人节”,同时也是海沧区第十九届“环卫工人节”。连续一个月以来,海沧区通过开展系列关爱活动、表扬先进典型,致敬“城市美容师”。海沧区环卫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一年来,海沧推动人居环境品质持续改善,城区市容环境卫生精细化管理水平不断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不断增强。

  文/记者 李晓辉

  图/海沧区环卫中心供图

  开展系列活动 关爱环卫工人

  在党的二十大代表中,有一名来自海沧的环卫工人,她就是厦门城建市政建设管理有限公司嵩屿市政管理站环卫组长蔡月英。25日,海沧区领导及区城管局、区环卫中心相关负责人来到市政管理站,为环卫先进员工代表和困难环卫职工送上暖心的慰问物资。一名环卫工人代表表示:“蔡月英大姐是我们的骄傲,我们深感自豪,深受鼓舞,我们要学习她的精神,‘一生做好一件事’,争当优秀环卫工人,继续为美丽的城市贡献力量。”

  海沧开展系列活动,积极营造关爱环卫工人的良好氛围。昨天,海沧邀请30组一线环卫职工家庭前往日月谷温泉,免费泡温泉。“和家人们一起泡温泉过环卫节,这份温暖可以持续一整年。”环卫工人郑小春说。

  关爱环卫工人,就是关爱我们美好的环境。“这几年,来自各界的关爱和支持,不仅有物质上的,还有精神上的,为环卫队伍注入了源源不断的正能量。”海沧区环卫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供环卫工人休息的爱心驿站遍布全区,每年都有新的企事业单位利用现有服务场所、公共空间建设爱心驿站,不少爱心商家还为环卫工人提供商品打折优惠以及休息等便利。

  开展岗位技能比赛

  营造比学赶超氛围

  技能比武,也是此次海沧环卫工人节的一个重头戏。历时半个月的海沧区环卫工人岗位技能比武,近日落下帷幕。“这些比赛项目都是工人们平时的作业内容,虽然看似简单,但是很考验功力。”海沧区环卫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九大项技能比武吸引627人参赛,128名岗位能手脱颖而出。

  除了扎扫把等常规的环卫技能比赛,今年还增加了场地消毒比赛和穿脱防护服技能比赛。“这次比赛,让我们体验了更多职业乐趣,也让我们的队伍变得更有凝聚力。”一名环卫工人说道。

  “以赛促学、以赛促练、以练备战,提升一线环卫职工防疫作业实战能力。”海沧区环卫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岗位技能比武为环卫工人们提供了一个交流学习、切磋技艺、展示自我的平台,营造“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凝聚干事创业的精气神。

  链接

  评出一批优秀个人单位

  本届海沧区环卫工人节还评选出一批优秀个人及单位,分别是:海沧区十佳城市美容师、海沧区市容环卫管理先进工作者、海沧区十佳垃圾分类工作者、海沧区优秀环卫职工、海沧区垃圾分类先进单位、海沧区市容环卫管理先进单位等。(获奖名单详见“厦门市海沧区环境卫生中心”微信公众号)


[责任编辑:张晓玉,衷文珑 来源:厦门日报] 点击查看更多[图片新闻]栏目的内容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