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沧区举办禁毒宣传月暨禁毒宣传进校园活动启动仪式

厦门网 https://www.xmnn.cn 2022-06-12 15:41

健康人生,绿色无毒。67日上午,由海沧区禁毒办、海沧区教育局联合主办的厦门市海沧区禁毒宣传月暨禁毒宣传进校园活动启动仪式在厦门市海沧区实验中学举行。

 

“毒品是鬼,它伪装欺骗,引诱迷惑;毒品是魔,它吸人鲜血,食人骨髓。”海沧区实验中学30名学生代表带来的禁毒朗诵《健康人生 绿色无毒》声声入耳,句句入心,营造了浓厚的禁毒氛围。在启动仪式上,首届厦门市“最美禁毒人”、海沧区禁毒教育基地讲师为学生们带来了题为《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主题宣讲,并带领现场学生进行了庄严的禁毒宣誓,为启动仪式带来了小高潮。

“慧眼识毒”、“禁毒知识抢答”......一个个禁毒趣味活动游戏寓教于乐,学生们在玩中学习禁毒知识,了解毒品的危害。“在未来的日子里,我们需要更细致甄别的去观察生活中的其他的一些物品,拒绝一切可疑毒品,为自己的人生负责。”学生刘师畅说。

6月是全民禁毒宣传月。在此期间,海沧区禁毒办和海沧区教育局将整合资源,探索“146+N”模式,联动区禁毒委各成员单位,深入社区、村庄、企业、学校等陆续开展毒品预防教育讲座、青春无毒禁毒团体辅导、禁毒知识竞赛、禁毒沙龙、禁毒图片展览、参观禁毒教研基地等主题活动,筑牢群众尤其是青少年防毒拒毒的心理防线,形成“健康人生、绿色无毒”共识,营造全民参与禁毒的浓厚氛围,为争创全国禁毒示范城市奠定良好的群众基础。

来源:海沧区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张晓玉,衷文珑 来源:海沧区融媒体中心] 点击查看更多[图说海沧]栏目的内容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