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沧口袋公园上新 分别是沧虹邻里公园、南海三路南侧口袋公园

厦门网 https://www.xmnn.cn 2023-07-24 16:58

沧虹邻里公园位于海沧区东坑安居房西侧及南侧。 (海沧区 供图)

  厦门网讯 (厦门日报记者 林岑)城市角落空间里的小改造,为居民生活环境带来大改变。近日,海沧上新两处口袋公园,持续为群众幸福感加码。

  新投用的沧虹邻里公园位于海沧区东坑安居房西侧及南侧,面积约为10700平方米。经过提升改造后,公园内蓝花楹、赤苞花等植物争相开放。公园配套建设儿童游乐区、休闲活动区和植物科普园等,营造出多元开放的邻里空间。

  另一处新投用的南海三路南侧口袋公园位于未来橙堡小区,几个月前,这里灌木老化、绿地裸露。改造后,公园铺上马尼拉草,搭配种植鸡蛋花等植物,树池坐凳下隐藏柔性灯带,打造夏夜的邻里空间。

  接下来,海沧区将加快坞窟水库南侧花海景观及附属设施配套建设,推动滨湖路西侧、万科北侧等地块口袋公园开工建设,并根据城区绿地现状,按照“成熟一个推动一个”原则,争取落地生成4个口袋公园及三都路西侧(马青路至院前北路段)绿化景观工程、海沧人才公园项目,不断优化城市空间格局,合理配置自然资源和生态要素。


[责任编辑:张晓玉,衷文珑 来源:厦门日报] 点击查看更多[图说海沧]栏目的内容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