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沧隧道施工进度过半 机场立交提升改造竣工

厦门网 https://www.xmnn.cn 2019-01-03 15:01

机场立交改造竣工,已恢复通车。  

海沧隧道正在施工中。

  新年伊始,我市部分重点工程建设取得新进展:机场立交提升改造工程全面竣工,机场立交原有几个方向的交通全面恢复。厦门第二西通道——海沧隧道施工进度已过半,跨海部分(A1标段)正在挑战最大难关——海底风化深槽。

  文/ 记者 高金环 图/ 陈立新

  机场立交

  既有匝道桥已建成通车 新建部分提前做好预留

  机场立交改造是第二西通道——海沧隧道本岛端接线工程的组成部分,包括对既有的两条匝道桥进行路线和标准等级的改造提升,及新建一座主线桥和三条匝道桥。截至目前,既有匝道桥改造部分已建成通车,恢复原交通功能;新建部分则提前为第二西通道做好了预留。

  据了解,成功大道演武大桥方向右转到枋钟路主线的新匝道桥已经顺利开通,匝道桥长314米,先由成功大道主线划出,中途分叉,一路通往枋钟路辅道,此前已通车;一路驶往枋钟路主线。与未改造前这里只有一条右转到枋钟路的匝道桥相比,功能上得到提升。

  “通过主、辅道的分流,对提升通行的效率有比较大的好处。”厦门路桥集团项目经理林路宇说,车主可以直接从匝道桥便捷地进入金尚路的下穿通道,也就是说,车主去集美大桥跟T4航站楼方向,更加方便了,不需要通过地面辅道来转换;此外,去金尚路、太古生活区方向,可以从新匝道桥接入地面辅道的岔道通行。林路宇介绍,从成功大道演武大桥方向往火炬北路的一对往返匝道,还有从火炬北路连接枋钟路的一对主线桥,目前还没有开通。未来,要根据第二西通道的建设进度,分阶段进行开放。

  海沧隧道

  新增工作面增加施工人数 预计今年年底贯通

  目前,第二西通道——海沧隧道施工正在厦门西海域海底岩层中稳步掘进。

  第二西通道,起点位于海沧区马青路与海沧大道交叉口东侧,以海底隧道形式穿越西海域后,沿兴湖路下穿前行,终于石鼓山立交东。路线长7.1公里,其中隧道长6.3公里,主线设双向六车道。

  第二西通道分A1、A2、A3三个标段,每一个标段进度均正常。从工程整体看,厦门第二西通道施工进度已经过半,项目预计2019年底贯通,2020年底通车。

  记者从厦门路桥集团获悉,在隧道开挖面,工人们正在对海底风化深槽攻关。据了解,海底风化深槽是夹杂着海水和泥沙的破碎岩层,长度几十米,为防止海水倒灌进隧道,必须提前摸清地质状况,制定周全的施工方案。为加快进度,施工单位将新增工作面,预计到今年3月,现场施工人员将从目前的600人增加到1000人以上。


[责任编辑:王璐瑶,衷文珑 来源:厦门晚报] 点击查看更多[建设五大发展先行区]栏目的内容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