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銮湾保障房地铁社区一期全面封顶

厦门网 https://www.xmnn.cn 2019-05-17 10:22

马銮湾保障房地铁社区一期工程实现全面封顶。(供图/厦门安居集团)

  本报讯(记者 袁舒琪 通讯员 洪耘)经过六百多个日夜的努力奋战,省市重点项目马銮湾保障性住房地铁社区一期工程近日顺利实现全面封顶,项目计划于明年竣工并交付使用。

  马銮湾保障房地铁社区一期工程位于马銮湾新城,是市委市政府为民办实事的重点工程,也是岛外大力建设的地铁社区之一,代建总承包单位为厦门安居集团有限公司,由厦门安居建设有限公司负责代建。与同安祥平、翔安新店保障房地铁社区相比,该项目是我市最后一个开工的地铁社区,但项目进度、推进力度却毫不落后,目前正按序时进度稳步推进。

  项目开建之时,马銮湾新城建设才刚启动一年,周边市政道路不完善,无市政管网,且项目又毗邻学校,这给建设工作带来极大考验。如何克服建设环境的客观难题,做到抢进度、赶工期?安居集团迎难而上,与施工方、监理方等单位共同谋划、快速反应,通过规划排洪水沟等举措,推动项目驶上建设“快车道”。

  为了加快进度,项目在建设中创新采用铝模和爬架等施工工艺,实现精装修的穿插施工,大大缩短项目的建设工期。安居建设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项目已全面进入安装配套设施、内外部装饰装修阶段,力争明年全面竣工并交付使用。

  在安居人看来,社会保障性住房是民生工程、民心工程,除了要加快进度,保障老百姓早日入住,更要保证质量,建起百姓的“放心房”。据了解,因在质量管理、施工技术创新、安全管理、绿色施工等方面亮点突出,马銮湾保障房地铁社区一期工程还成功举办建筑施工质量安全标准化现场观摩会。“我们将着力打造一个区位好、配套好、品质好、环境好、体量大的‘四好一大’宜居新社区。” 安居集团有关负责人表示。

  【项目名片】

  马銮湾保障房地铁社区一期位于马銮湾地铁社区东南角,共包含六个独立的地块,总用地面积100121.576平方米。总建筑面积为467593.1平方米,共将建设保障性住房4536套。项目配套五脏俱全,不仅有一所12班幼儿园,还设有社区商业、生鲜超市、社区服务中心、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等配套用房。值得一提的是,项目毗邻地铁2号线马銮北站与地铁6号线林埭站,极大方便居民出行。


[责任编辑:王璐瑶,衷文珑 来源:厦门日报] 点击查看更多[建设五大发展先行区]栏目的内容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