谱写新时代海沧发展新篇章

厦门网 https://www.xmnn.cn 2019-07-26 08:25

  本报讯(记者 林岑 通讯员 林晓蕾)昨日上午,海沧区委四届九次全会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福建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和对福建、厦门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十届八次全会、市委十二届九次全会部署要求,动员全区干部群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真抓实干、奋发有为,努力开创海沧各项事业新局面。

  “海沧作为全国设立最早、面积最大的台商投资区,是‘特区中的特区’。我们要牢记海沧作为改革开放前沿的使命担当,创新体制机制、狠抓招商引资、坚持项目带动,用扎扎实实的行动、实实在在的成效,在全省全市改革发展大局中发挥更大作用、作出更大贡献。”海沧区深谙,站在海沧台商投资区设立30周年的历史节点,只有逢山开路、遇水架桥,花大力气抓招商抓项目,才能推进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将壮丽蓝图变为美好现实。

  事实上,狠抓招商引资只是海沧迈向更好未来的重要引擎之一,努力在营造良好发展环境上再创佳绩,在推动两岸融合发展上作出示范,在建设开放型经济新体制上走在前头……加快建设高素质高颜值国际一流海湾城区,谱写新时代发展新篇章,海沧步履坚定,信心满怀。

  岛外大发展,风起正扬帆。未来,海沧将坚决贯彻市委“岛内大提升,岛外大发展”部署,坚持高起点、高标准、高层次、高水平的“四高”原则,全面推进海沧湾、鳌冠湾等重大片区开发,加快推进中小学、幼儿园项目建设,推动海沧医院、长庚医院扩大规模,推进国家级生态文明试验区和示范区建设,以更大步伐和更大力度落实跨岛发展战略,打造高素质高颜值的国际一流海湾城区。

  望远才觉天地阔,实干方能破浪行。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关键在党、关键在人。海沧区将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执着,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主体责任、第一责任,严格落实省委“五抓五看”“八个坚定不移”具体要求,不断提高党的建设质量,为奋力开创海沧各项事业新局面提供坚强保证。


[责任编辑:王璐瑶,衷文珑 来源:厦门日报] 点击查看更多[建设五大发展先行区]栏目的内容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