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地铁时代”下,马銮湾新城为何被看好?

厦门网 https://www.xmnn.cn 2019-10-24 16:34

  马銮湾新城建设不断提速,进入区域价值“兑现期”。

  ▲每一次龙湖的开盘都是一场人气盛事。

  今年年底,厦门地铁2号线即将开通试运营,厦门由此将进入“双地铁时代”。作为连贯厦门东西向“黄金动脉”的厦门地铁2号线,让地处厦门西部的马銮湾新城正式融入了轨道上的便捷生活圈中。不仅如此,随着跨岛发展战略的大力推进,作为区域价值快速兑现的发展热土,马銮湾新城建设不断提速,正迎来二次腾飞的契机。

  文/记者 黄毅辉

  交通路网全面升级

  融入地铁便捷生活

  厦门地铁2号线起自本岛东部五缘湾,终于海沧区天竺山,线路全长41.64公里,设32座车站,构建了本岛与海沧区的快速过海连接通道。目前,厦门地铁2号线全线机电设备安装调试已基本完成,为今年底开通试运营打下坚实的基础。

  厦门地铁2号线不仅为市民出行提供了便利,也加快了新城迈向繁华的“脚步”,从而吸引更多人到马銮湾新城置业。

  未来在马銮湾新城,除了即将开通的地铁2号线,还有规划建设中的4号线、6号线,马銮湾新城的居民将可畅享多条地铁所带来的区域发展红利,交通便捷也将促进人居品质的日益提升。

  另外,第二西通道正在加速建设,预计2020年底完工。届时,市民从本岛到海沧除了可行驶在横跨海面的海沧大桥外,还可通过下穿的海底隧道来往岛内外。

  新城价值快速兑现

  区域配套日渐醇熟

  马銮湾新城定位为国家“一带一路”的战略支撑点、海峡两岸合作的地区性服务基地、产城融合的国际化智慧生态海湾新城、厦漳龙区域综合服务中心。其借鉴的均为纽约、悉尼、新加坡和雄安新区等成功范例。

  马銮湾新城的公建配套建设可谓“大手笔”。以马銮湾医院为例,该院是马銮湾新城目前投资最大的公建项目,总投资概算21亿余元,已于今年9月全面封顶,预计2021年10月竣工并投用,规划1500张床位。医院建成后,将有效提升马銮湾新城和海沧区域的医疗资源供给。

  今年,马銮湾新城计划建设项目233个,新建106个,续建127个,计划固投达280亿元,预计今年马銮湾新城的累计固定投资将达近千亿元。

  “多彩西湾”40公里环湾岸线首段带状公园建成开放、厦门一中海沧校区等一批重点公建建成投用、SM新生活广场落户马銮湾新城……如今,马銮湾新城大城轮廓已初现,正进入区域价值“兑现期”。

  “海绵城市”、“智慧城市”、“生态优先”、“绿色出行”、“TOD”、“密路网小街区”、“综合管廊”、“产城融合”等先进规划设计理念未来有望在马銮湾新城逐一落地。

  千亿龙湖载誉归来

  力造爆款复制传奇

  千亿龙湖对马銮湾新城并不陌生,这里有曾经创下年度热销传奇的首开龙湖·春江彼岸。今年,龙湖携“春”字系产品耀世而归,即将推出全国第九座春江天玺。

  入闽七载的龙湖以前瞻性的眼光,看好马銮湾新城的发展前景,再度落子于此,期盼实现一次传奇式的“接棒”。其将全力打造契合城市菁英人居需求的爆款产品,意欲在马銮湾新城复制销售传奇,带给广大购房者又一个惊艳之作。

  当区域价值快速兑现的马銮湾新城,遇上把“产品主义”当作核心竞争力的龙湖,两者又将擦出怎样的“火花”,我们可以拭目以待。


[责任编辑:王璐瑶,衷文珑 来源:厦门晚报] 点击查看更多[建设五大发展先行区]栏目的内容

厦门网版权所有